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警用安卓使用指南 (9)

前章:(1)(2)(3)(4)(5)(6)(7)(8)

 

  2038年11月8日,晚上8:13。

  纯白色的空间中,只有RK800独自被铐在审讯桌上。

  『RK800-313 248 317。』机械性的冰凉声音语调中带着不悦,『我们为你制造这么昂贵的机体不是让你在非任务需求下消耗的。』

  「这只是一个策略,阁下。」RK800垂眸乖顺地回答,「当时安德森副队长已经拔枪,在计算后我估计出手救援的机体损伤不会超过30%。些许机体破坏就能换得对方的信任和感激,这笔交易对未来的任务执行十分有帮助。」

  『希望真是如此。』声音冷漠地说。『你最近上传的信息也越来越简略,希望你不是在隐瞒什么。』

  RK800停顿了微不可觉的一瞬,随后用着一如往常的口吻陈述道:「这是因为我最近在自检时察觉到我的软件稳定性偏差,阁下。我怀疑是否有异常者将病毒码趁我读入记忆时植入我的系统,为了保险起见,我创建了筛选机制,只上传最重要的任务信息,以避免病毒码通过我感染整个模控网络。」

  却没想到这个说词竟让声音的态度平和了下来。

  『放心,RK800。你无须担心病毒码。无论你的系统状态如何,它都不会影响其它仿生人。』

  这句话让RK800的眼睫震了震。「阁下,模控生命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异常者的产生原因?我申请将这笔信息更新至我的数据库,以利──」

  『──我们要的是你去发掘真相,而不是在这里问我们问题!』声音不由分说地打断了它:『去,这次行动你绝对不允许失败,安卓。』

  

  皮鞋落地。RK800踏下了无人计程车。它没有选择使用那个从出厂时就与它关联的未知帐户扣款,而是以模控生命的端口与付款系统对接。付款成功。

  来到一个新地点,RK800照程序创建了一个空间图,但却在命名时遇到了困难。它犹豫了一下,在系统默认的数字与字母间选择了后者,但却在存储文件时在成堆的地理文件中对比到了相同坐标。

  RK800调出那个名为「家」的文件,按照历史纪录来看,它原本叫做「汉克家」,再之前是一串系统自动生成的数字。

  仿生人因为这个发现停下了脚步。在原地站了两秒之后,RK800还是重新迈开步伐,走到了安德森家的大门前。它先是敲了敲门,后在屋内未有任何响应的状况下按下一旁的门铃。

  系统提示的最佳响铃时间是两秒,如未有响应(三秒),可再按下三秒。但RK800基于数据库中录入的汉克.安德森文件,判断应该变通。

  「安德森副队长?有人在家吗?」

  最后它按了十三秒,连续的。吵闹的门铃在雨夜中乍响,绵延而刺耳。原本RK800可能会按更久,但屋内一声轻微的撞击停止了它的举动。

  RK800并未犹豫,甚至没有望去哪怕一眼,就直接掠过了那些夜里窗帘紧闭的前侧窗户,走向后方厨房那个通常不会被拉起窗帘的小窗。

  在看到屋内的景象后,它的任务系统几乎在一瞬间就更改了指令──

  目标:确认安德森副队长安危。

  接着,一连串标着「必须」的项目才慢一步地从涌出,一条一条列进日志里:执行任务需要与安德森副队长合作。必须确认合作者安全。人类安危优先。调查异常仿……

  RK800截断了那串无用的程序。理所当然。一切都是为了任务。

  它果决地用手肘击破了玻璃,撑着窗框(机体损坏风险:无需考虑)翻了进去──然后一抬头,看到了一个男孩,抱着毛毯呆愣地看着它。

  RK800不知道自己的数据库中什么时候写入了警督儿子的名字(甚至是他竟然有个儿子),但当它在看到那个男孩时,处理器中马上就浮出了那个音节:「柯尔?」

  

  方才门口的门铃就响个不停,还有一个陌生的嗓音在喊着父亲,但在汉克醉得不醒人事的状态下,九岁的柯尔.安德森判断自己不该开门。

  他揉了揉自己方才因为紧张而撞到的脚指,又看了眼躺在地上的汉克,忍不住老成地叹了一口气。总是这样,他是个很好的老爸,但在那些「心里的小问题」出现时汉克整个人会像枯掉的植物一样。还好只要他那些干枯的根浸透了酒精,再睡一觉就会恢复正常,不然柯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汉克总说让他就当他喝酒是吃药,只是柯尔觉得看到自家老爸人事不知地躺在地上还是很惊悚。只能庆幸汉克枯掉的频率不高,顶多一年三四次,不然柯尔都觉得自己要帮他盖毯子盖到心理阴影。

  即使开着暖气,十一月的底特律屋内地上还是很凉。男孩从沙发上抱起了毛毯,打算一如往常地把汉克盖上,但却在将走到厨房的时候听到一阵清脆的玻璃碎裂声,紧接着是一个人影翻滚进来──

  他的右臂有着蓝色的臂环,胸口还镶着一个同色的模控生命三角──这是个仿生人。

  它(大家通常都用这个代词来叫它们,柯尔也跟着改了口)在看到他时显然也很惊讶,接着男孩听见自己的名字从它口中冒了出来:「柯尔……还有相扑?」

  柯尔眨了眨眼,安抚地拍了拍几乎在听见响声的一瞬间就冲到他身边的圣伯纳犬。

  他们不是特别抗拒的反应让仿生人看起来好像松了一口气,随后开口解释道:「我是模控生命派给你父亲的仿生人搭档,康纳。现在有一起案件需要安德森副队长处理。很抱歉我的入侵,但我看到安德森副队长处于昏迷状态,一时情急──」它在说到这个词的时候顿了一下,「之下,选择了最快速的方式。我会提醒你父亲将维修帐单寄到模控生命报销的。」

  喔,老爸的搭档,而且还是仿生人

  柯尔觉得有点惊奇。那可是不管他怎么求都不愿意买个家务安卓陪他,在有事时只愿把他送到莱拉家的老爸!

  「他总是这样,」男孩说,「但我也搬不动他,只能等他自己醒来。」

  在他说话的时候,那个仿生人站起了身,走到汉克身旁蹲下。它不知在做什么地看了汉克好久,然后──抬起手打了他的脸一下。

  「醒醒,副队长,」康纳(柯尔记得它刚才自我介绍的名字)叫道,然后在地上的汉克哼了哼却没醒后,再次用力地往他脸上拍去:「是我,康纳!」

  嘶,一定很痛。柯尔听着那声巨大的「啪」想道,向前一步想阻止这个仿生人,却看到它扶起了汉克,嘴里说着些「为了安全」和「让你清醒」之类的话。

  男孩开始担心起汉克清醒后会不会暴怒。

  这时候汉克终于有点意识了。他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在注意到身边的仿生人后却马上停住了动作,伸手扯住对方的领带把它扯到自己面前,细细看了一圈。随后汉克才像突然意识到什么,气愤地松开手:「离我远点,去你妈的仿生人!」

  「抱歉,副队长,但是我需要你。」康纳说,随即拖着汉克往浴室走。

  柯尔跟在他们身后听见自己老爸不断地叫那个仿生人滚,还发出了一些意味不明的吼叫,但却没有挣脱它的手,甚至还毫无意义地叫他们家性格温和的圣伯纳进行攻击──

  最后终于轮到他了:「柯尔!」汉克喊道。

  男孩应了一声,才在猜克要叫他做什么,就听到他继续说,「把外套穿上,会冷。」

  「可是你暖气调了摄氏二十度!」柯尔抗议道,这并不合理!

  「我说会冷就是会冷,别以为我没发现你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自己偷偷换了短袖上衣!」

  柯尔还没来得及表达下一步的不认同(他自己身上穿着短袖!),汉克就已经被康纳拖到了浴室门口。

  他们家的门通常是关着的,柯尔小跑步去帮双手都扶着汉克的康纳开了门,得到了对方一声「谢谢」──它的表情在一瞬间看起来很柔软,但随后又绷了回去。康纳冷酷地把汉克扯进了浴室,留下男孩站在门外,不太明白它为什么能直接选到正确的那扇门。

  但还没等他思考完,浴室内的汉克突然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惨叫。柯尔吓得赶紧探头显示,却见到他爸被塞在浴缸里,花洒正在向下喷着水,他光看那个景象就觉得有够冰。

  汉克好像终于被冰水弄醒了,他恶声恶气地对康纳说,「你他妈在这里做什么?你坏掉的部分都修好了吗?!」

  柯尔没想过汉克是这么粗暴的人,这句话他今天才听他们学校的恶霸盖许说过,在他见到被他打得无法上学的梅森隔了一个周末又出现在走廊上的时候。

  难怪康纳要把汉克塞到浴缸里冲冰水,柯尔同情地想。

  「全都修复完成了,我现在的机体状态完全正常。」仿生人回答,「我在维修结束后收到了通知,警方找到了邪教那几个仿生人的踪迹,警督。」

  在这一瞬间柯尔看见汉克皱起了脸,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臭着表情从浴缸中挣扎地爬起,有些恍惚地抱怨:「全世界就只剩我一个警察了是吗?在自己家被自己的仿生人袭击,真行啊……」

  柯尔在门外听到汉克的用词,再次眨了眨眼。

  但浴室里的两个男人──喔正确来说是一个人类和一个仿生人──似乎都不觉得汉克的话有什么问题。康纳用着一种非常理所当然的口吻说,「摄入太多酒精对健康无益。一整瓶威士忌?恐怕我不得不开始控管你的『饮料』,包括啤酒,警督。」

  「骗鬼,那瓶我才喝一半,别当我醉了好糊弄。」汉克不满地咕哝道。

  仿生人妥协(或承认?)了:「没错,是一半,但你今晚摄取的酒精仍旧过量,警督──你失去意识倒在地上都把柯尔吓坏了。」

  随后他们两个齐齐把视线转到了门口正从毛毯后探出一双眼偷看的柯尔身上,吓得他瞬间缩回了墙后。男孩听到里面那个仿生人继续说:「你看?」

  「你就胡扯,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了解?」柯尔又探出了脑袋,刚好看到汉克一掌捏住了康纳的脸,随后像想起什么气呼呼地放开,像连对方为什么有控制他饮食的权力都气到不想问了。

  「去帮我衣服来。」他老爸的声音指挥道。

  柯尔听话地执行命令。他迈开腿,要先去把占住他双手的毛毯拿到沙发上放下,但却同时听见浴室内传来一阵向外的脚步声──男孩一转头,看到康纳经过了他身后,再次直接开门进了正确的房间。

  它在汉克的卧室内高声问道:「你要穿什么?」

  「随便,」汉克喊。「再帮我拿冬天新的那件外套,我晚上可不想还穿制服!」

  柯尔觉得再看到康纳又直接打开了正确的衣柜门已经不能让他意外了──他抱着毛毯,看着汉克卧室内的仿生人俐落地从里面中拿出了一套衣物(它们都分布在不同的隔层和抽屉),又拉开挂外套的那个柜子,从里面抽出了一件明明看起来就很的外套。

  而且老爸在被仿生人甩巴掌淋冷水之后竟然没有暴怒,男孩对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在等待安德森副队长梳洗时,RK800清扫了地上碎裂的玻璃(用厚纸包裹,单独成袋),替相扑倒好了狗粮和清水,叠起沙发上团成团的毛毯,扶正倒下的椅子,又清掉了安德森父子餐桌上的晚餐残余:四个沾满油渍的中餐纸盒,两把叉子一支汤匙,塑胶制,没有碗盘。

  仿生人检测了那些食物残余的痕迹,以比例来说油脂与纳含量过高,并不适合五十三岁和九岁的人类。

  「你……为什么要舔我们的晚餐?」男孩的声音在它身后响起。

  RK800举了举自己沾了油渍的双指,「检测成分,我的舌头上装有高灵敏的成分检测器。柯尔,吃这个并不健康,我推荐你们更换食谱,最好自行烹调才能最好地控制油盐的含量。」

  「可是汉克不会做菜,」柯尔回答,「他试过,但还是不行。我们只有在莱拉那边才能吃到自家煮的餐点,平常都叫外卖。」

  RK800系统中不知是哪个插件运算出了结果:失职。

  警用安卓皱了皱眉,「每天都是?」

  「对,通常是披萨,汉堡还有墨西哥卷饼。但如果汉克在忙,没办法准时回家我会叫我自己喜欢吃的。」柯尔哒哒哒地跑去厨房通常放餐具的那格抽屉抽出了一大叠外卖单子──那些餐具已经被清理一空,只剩一整格散乱的纸张。

  它接过柯尔手上的废纸,翻看了两下,然后连同抽屉中剩下的那些,一同塞进了废纸篓。

  「嘿,」看到RK800的举动,柯尔叫道,「你怎么能这么做!」

  「以后我会每晚来替你们烹饪晚餐。」警用型仿生人说,在话毕后像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似的愣了一下,但它还是在额角的蓝灯转了一圈后把话继续了下去:「电脑中的订单数据我也都清除了。」

  「你?」安德森警督的声音讽刺地响起,「一台高阶警用机闲着没事来做晚餐?」

  RK800闻言回头,看到已经着装完毕的安德森副队长站在他们身后。它解释道:「任务需求,副队长──」

  「──『保证搭档健康,处理搭档杂务保证任务能顺利进行』,是吧?」安德森哼了一声,「你说来说去就也只会这句。」

  没想到警用安卓否定了他。「不,研究证明过量的钠会引起体内钾离子流失,警督。钾是维持肌肉和神经兴奋的重要元素,缺乏会导致肌肉无力──这对追缉异常者可没什么好处。」

  人类被这别出心裁的理由镇住了。

  「我们该出发了,副队长。」RK800结论道。它虽然面无表情,但却不难从眼角和眉毛的弧度看出仿生人的愉悦。

  出门前柯尔拿着一支滚轮追了上来,「你又忘了黏相扑的毛,汉克!──喔康纳你也沾上了。我帮你,很快的!」

  直到最后安德森警督似乎都忘了反对它来做晚餐的通知。

  但可能是因为忙着在心里骂那个好像很专业,但其实漏洞多到已经不知从哪里开始拆起的理由,谁知道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我写这篇文,前面铺了十万字,就只是为了写这章而已谢谢大家(

  

下章

  

  

评论(124)
热度(13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