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家务安卓使用指南 (17)

前章:(1)(2)(3)(4)(5)(6)(7)(8)(9)

   (10)(11)(12)(13)(14)(15)(16)

有存稿就浪(月光族心態

  

  「但为什么要把口令拆成两半?」在爱情旅馆温暖的房间里,康纳不解地问道。「这完全没有意义。」

  「派克这么做一定有目的,」汉克点着掌下的床垫,在思考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还有,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记者不公开报导。听起来他一切都准备好了,但却因为某种理由而没有执行。为什么?那份数据他现在无法取得?或是──」

  「──或是缺少了最重要的部分,比如关键性证据。」仿生人很迅速地接过了话,「而派克又说C.B有『最后的』什么。」

  「所以那份证据在小布朗手上,但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直接给他?」

  「──除非他们不知道证据在哪。」

  「──因为他们不知道证据的确切位置。」

  异口同声的人类和仿生人对视了一眼,康纳接着理了下去:「布朗和老罗伯特原本可能没有合作关系,毕竟他原本想把自己送进牢里。是在布朗意外得到那份证据后才把这点告知老罗伯特,但他被杀得突然,那份证据并没有实际上到达对方手中──这是为什么记者不能将报导发出,因为缺少了布朗的那份,一定有人会因此能躲过去。」

  「不过这还是不能解释拆成两半的口令,」汉克沉思了一会,「他不信任我,但还是在死前把线索交给了我。他或许是在给豪赌加上了保险,强迫我要和一个他足够信任的对象合作,而不把证据交给黑帮?但为什么他不直接让查尔斯.布朗来办?多了一个我对他而言只是增加风险而已。」

  仿生人摇了摇头:「不知道,当前没有任何线索可以让我们探知这个。但无论如何,查尔斯.布朗是关键人物。无论是他掌握着口令后半,还是那份胜利之星的证据,我们都需要他。」

  「没错。不管怎么样,我们现在的首要目的就是找到他──」前警探说,却突然停了下来。「不。这是现在的首要目的。而你,」汉克抬起他湛蓝色的眼眸望向仿生人,「康纳,你现在该做的是把自己藏好。去哪随便都可以,在外面待着,等到我解决了这一切再回来。我知道你能办到。要是我没办法解决,你就──」

  仿生人直接打断了他。「不可能,我不会离开你。」

  「康纳,你不能跟着我!」汉克烦躁地捋了捋头发,「我身边一点都不安全!有没有想过你一旦被发现是仿生人会发生什么!」

  面对他激动的反应,他的安卓没有说话,却是探身从床头的柜子中不知怎么地摸出了一片薄薄的裁纸刀,然后毫不犹豫地往自己的太阳穴捅──前警探被吓到差点心脏停跳,他反射性地朝康纳身上扑,终是成功在康纳成功前按住了他的手,把体型比自己小一圈的仿生人压在身下。

  康纳显然对此毫无准备,他很容易地就被汉克抽走了那把刀,但却也没反抗,安安静静地任人类压着。在确定安卓没了犯案意图后,汉克撑起身体,但还是没放松对康纳的箝制。人类直接坐在仿生人上,用膝盖卡住他的双手,在恶声恶气的质问中甚至气到乱用词汇:「不跟我解释一下吗?不给跟就自毁?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贞烈?」

  「我没有自毁的意图,」他身下的小混蛋说,抬眼看他的棕色眼睛看起来该死的无辜,「我可以跟着你。只要我不被发现是仿生人就不会有风险。」

  「你要怎么不被发现?拿刀子捅自己的太阳穴,祈祷自己死后不是上天堂而是做为一个人类出生?」汉克刻薄地说道,「与其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还不如先替我想想我要怎么处理你的尸体──」他说到这里不知怎么地哽了一下,狠狠甩开了手上的裁纸刀,猛力往康纳脸侧的床垫揍了一拳,「妈的,操!」

  汉克现在垂头看他的表情就像只受伤的狮子。他凶狠地咆哮,却只显露出他不知从何而来的伤有多重。康纳不明白是什么造成了汉克现在这么激烈的反应,在他的预想中,即使他没来得及成功,应该也只是向汉克说明一句的事情,却没想到汉克会露出这副──可以说──快哭的表情。

  康纳试图抽出自己的手拍拍汉克,却只换来身上的男人更用力的压制。无奈他只好维持着现在的姿势,轻声安抚道:「我真的没打算让自己报废,汉克,我想活着,陪着你一起活着。直到未来你长出很多白发,有了孩子。到时我会好好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仿生人说,「模控生命一定会有很多新模块,我可以下载它们,把你的孩子教导成最棒的人。然后我会送走你──仿生人的『生命』很长,汉克。到你离开前你都不用担心我会提早一步离去。我会一直陪着你。」

  面对康纳这段长长的告白,汉克没有接话。他把自己摔到了康纳身上,脸埋进那被拍得松软的枕头,感觉到仿生人终于自由的双手先是试探了一下,然后才整个复上,安抚地顺着他的背脊。人类的声音因为闷在棉花中而有些沉闷:「跟你说过我是个不婚主义,孩子不会有的。」

  「世事难料,」康纳还是这句,手上的动作未停。

  「你现在让我觉得我是个踢到脚趾后哇哇大哭的宝宝。」

  「怎么会,你是极为杰出的警探,侦破的案件不计其数,人们都敬佩你。」

  「仿生人也会拍马屁?而且我已经辞职了。」

  「未来还会是的。相信我,你会办到。」

  「康纳,别把教育插件那套用在我身上。」

  ──仿生人不说话了。

  「……操,还真的?!」汉克从枕头中拔起了自己的脸。

  

  人类在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爆发后也觉得自己有些丢人,沉默地坐在床上看着康纳去捡回了那支裁纸刀,回到他身边递给了他。

  「如果你不放心,我交由你来做,」仿生人说,指着自己额角的光圈,「从这里插进去,不用多深,帮我把它撬出来。」

  汉克先是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刀,又看了看仿生人现在转着平稳蓝光的指示灯,「你确定这样不会连你的脑浆──电线──什么之类的一起拔出来?而且你要做这件事前好好跟我说不行吗?」

  「我以为没什么必要,」康纳回答,想了想道了歉:「抱歉,汉克,我没有顾虑你的心情。」

  「喔,别提它了,让它就这么过去吧,」前警探难为情地咕哝,「我刚刚简直像更年期的女人。」

  「这是性别歧视,」康纳警告道,把头凑近了汉克。「就从边缘压进去,三十到三十五度角左右都行,理论上应该不难拔出来。」

  「我不能掌控我戳下去的究竟是二十九还是三十六度,」人类说,却还是扶住了安卓的脸,「而且你究竟是怎么知道你额头上这玩意儿能拔下来的?我戳下去真的不会喷脑浆什么的吗?」

  「不会,你放心。」康纳再次保证。

  「真受伤我可不管,」汉克啧声道,但还是手上轻巧地把那个小小的LED灯从康纳的额角撬了下来。没喷血,没喷脑浆,什么都没有,那块露出的白色机体也很快地被皮肤层复盖,如今康纳的额侧一片平整,甚至看不出方才那里存在过一个光圈。

  这种极没仪式感的「新生」让汉克甚至在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么容易?不需要更新个程序什么的?缺少了它会对你有任何影响吗?」

  「并不会,它只是一个处理器状态的指示灯,和电脑上的电源灯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人类还是很不解:「但你既然知道这能拔出来,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拔掉,假装自己是个人类混入人群生活就好?我知道你能。」

  面对他的疑惑,仿生人沉默了一会。「类似的问题曾也有人问过我。但它是我的一部份,构成我『存在』的成分之一。它们已经很少,我不想丢失任何一项。」汉克还没来得及思考康纳这段话中的意义,就听到他的安卓继续说道,「而且我要是当时就把它拔去,我就没机会成为你的仿生人了,汉克。我很庆幸我没这么做。」

  看着康纳真诚的眼睛,像被软棍狠狠敲上一下的汉克实在很想把脸再埋回枕头里,这个仿生人到底会不会说话?!

  「现在,闭嘴,去关灯,我要睡觉了。」汉克说,然后在盖上被子后的五分钟又再次开口,「你──待机需要固定什么姿势吗?」

  「没有,」康纳回答,有些不解这个问题但还是解释道:「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顶多是机体耗能的些微差异。」

  「意思是你能躺下待机也行?」

  「是的。」

  汉克掀开了棉被,「上来吧,这会让我好受点。我可不想有人在我睡觉时还在旁边罚站。」

  这一天真的很长。在睡着前,人类只来得及最后问康纳一句:「你追丢了?」

  「算也不算。」仿生人回答,「人丢了,但我跟到了他们一个据点。喔,还报警了。」

  

  早上汉克很早就醒了,他们没多作逗留,直接出发转至布朗家。在离开房间前汉克又再一次说服康纳留下,却见他的仿生人反手把那顶他外出都戴着的毛帽往他头上安──也是,这家伙现在可没有指示灯要遮了。

  「嘿,我可不要戴这个,」人类试图躲开康纳的动作,却还是被敏捷的仿生人套了个正着。

  「让人类生病是一个家务安卓的失职。」康纳随口说道,然后才接了下去:「我不确定现在外头的情况如何,警局那边没了动静,但还是尽量遮掩你的相貌特征比较安全,警探。」

  汉克发现康纳变得很喜欢称呼他的职称,而他竟然对此有种异样的熟悉感。他看了看穿着单薄的仿生人,「你这样真的不会冷?不会让机体冷宕──还是什么随便的原因受损吗?」

  「太冷的确会,」康纳说,「但那至少要零下七度,或是机体急遽失温,不然我生物组件在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基本上已经能维持我的运作。现在还是我机体的耐受范围。」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该给你买一件外套。你穿这样在外头走实在太显眼了。」

  「当然,汉克,」康纳眨了眨眼,「十分感谢你。」

  汉克突然觉得自家种的植物爱对太阳摇叶子的习惯没什么不好。但他还是把脸扭了开,直接走往房门。

  「我真的长得很少见,」仿生人跟在他身后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前警探实在拿他的多动症安卓没办法──「知道了!」

  

  失去车子也使得行动变得不便许多。经过家用仿生人的指引(这次的信息倒是真的十分「生活」),在转了两班车后,他们终于到达了布朗家。

  因为布朗原本做的搬家准备,汉克一度担心那对祖母和孙子会不会其实早已离开底特律,但在康纳连上政府数据库(汉克对此已经毫不惊讶),确认他们的户籍仍在原址后,人类还是带着自己的仿生人去了那个熟悉的街区。

  意外的,布朗们真的并没有顺着死去du贩的意思离开,仍然住在他们原本那栋有些年头的房子里,而且老布朗太太显然对他们的来访十分不欢迎。

  汉克一度以为是杰弗瑞挡不住了,让他的脸在一夕之间以杀人犯的身份家喻户晓,但对老朋友的信任和那位年长女士的反应还是让他放弃了这个猜测。

  老布朗太太几乎在开门见到他们的瞬间就想关门,多亏了前警探灵敏的反应神经,才来得及在门板合上之前把她拦了下来。

  「布朗太太,别紧张,我们没有恶意,」汉克说,非常努力地放柔了语调:「还记得吗?我是之前侦办的警察。」

  他拉下了挡住面孔的围巾,「我有些关于妳儿子的消息需要确认,能让我们进去吗?」

  门内的女士对汉克的坦承没有任何反应,还是十分防备地扣紧了门把,脖子上的项炼在她绷紧的肩膀上起伏。老布朗太太没打算让开身体:「我以为调查早就结束了。」

  「是的,但我们又得到了新的线索,与妳儿子的死因有关,那没有原先以为的单纯。妳难道不想把一切查清吗?他可能是个英雄。」汉克说,「把他想做的──他付出了什么都让世界知道?」

  这句话触动了老布朗太太,她的表情变了变。康纳的系统分析告诉他她在紧张,焦躁,但为什么?还有,那个东西——

  汉克也注意到了老布朗太太的异样,可他不动声色地顺着她让开的身体进门,没有贸然询问。

  「我们得知了布朗先生真正的死因,他不是单纯的入室抢劫受害者。」汉克说,「这与他的『工作』有关,恕我不能告诉妳更多细节。为了让布朗先生得到他应有的荣耀,接下来的问题需要请妳尽力回想,详实回答。」

  汉克问了些关于布朗平时谈及他工作同事时的表现,还有是否曾在某个时候特别反常,家中有没有突然多了什么东西?他甚至问到了老罗伯特:

  「我知道他,」老布朗太太说,「他是柯瑞的朋友,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头,也不知道柯瑞怎么会认识他。对,是在柯瑞失业后,他曾来家中拜访。但我和他没有更多的接触。」

  「了解。」汉克说,把话题牵到了他们的主要目标:「另外,小布朗先生他最近──」

  只是没想到前警探的话都还未完,就见老布朗太太突然站了起来:「我就知道!你们就是来问他的对不对?」

  「──布朗太太,」汉克安抚地喊了一声,但完全没有作用,那位年长的女士情绪还是十分激动。

  「──我的小查尔斯!查尔斯他真的不是自愿的,他只是没办法,他……」

  「嘿,嘿,冷静点,布朗太太。」汉克和康纳对视了一眼──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发生了。

  「慢慢说,布朗太太,」仿生人自动把话题接了下来,他的声音沙哑而柔软,随着话声老布朗太太的情绪也被一点一点安抚,「我们并不是想指责小布朗先生什么,我们都明白的,只不过是身不由己,不是他的错……」

  「是的,是的,身不由己,」年长的女士终于坐了下来,有些恍神地重复道,「完全不是他的错,他一直都是个乖孩子,警官,相信我。我可怜的小查尔斯现在不过是被他们胁迫了,他真的不是自愿的!」

  「当然。」康纳肯定地回答,「这个情况不是我们任何人愿意看到的,他最近还好吗?」

  「还是一样,他这几个月来只回过家一次。」老布朗太太悲伤地说道,「一直待在那里──那些罪犯待的鬼地方。他真的是个乖孩子,是柯尔的错!要不是他,我的小查尔斯也不会变成这样……」

  糟了。

  「布朗太太,妳知道他在哪吗?我们有很重要的事需要马上找到他。有关布朗先生的。」

  老太太泣不成声,「他们都在市中心……我就知道这么多。他不接电话,也不回家。你们在见到他时能让他回来看看我吗?就一眼──一眼就好……」

  老布朗太太没再说话。汉克以为这就是全部,正打算起身告辞,却听见康纳在抽泣声回荡的寂静中开口,「抱歉,虽然很冒昧,但可以让我看看妳脖子上的那条项鍊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章

  

  

评论(48)
热度(1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