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警用安卓使用指南 (16) -END

前章:(1)(2)(3)(4)(5)(6)(7)(8)(9)(10)(11)(12)(13)(14)(15)

全文修正版更新完毕,每章都多多少少有变动,最后这章大概多了3k,希望能更清楚一些

  

  「这是一种全新的编码方式,我的数据库中并没有它的资讯。虽然我应该能分析出它的逻辑并加以突破,但那耗时太久,我们等不起。」康纳说,「──我想,我必须去一趟研发部。」

  安德森看着一脸严肃的仿生人,指尖不住地点着掌下的手臂,却在沉默后提出了个与现在完全无关的问题。「所以,你如今还是坚持着那套对『异常』的看法吗?」

  康纳并没有马上回答人类的问话。他就像个无法确定能否让老师满意的学生般迟疑着,好一会后才将答案吐出:「……不。」他说,「觉醒──是觉醒。仿生人变得……像是人类,他们拥有了自我意志,有了感受和自己的情感,决定自己想要什么和不要什么,而不再只是遵从命令的机器,他们选择了自由。这就是仿生人『异常』的原因,副队长。」

  「错。」安德森却否定了他,「不是变得『像是人类』,是『成为生命』,康纳。而你现在是其中之一了。」

  警督好像想维持住自己愤怒的气势,但还是忍不住在表情上松泛了许多。他举步揽过仿生人的肩,推着他往电梯走:「走吧。」

  「副队长……?」康纳迟疑地问道,无法肯定对方这个举动是不是他理解的意义。对此老警察夸张地扬起眉作为回答:「你不会以为我会放你自己去吧?想都别想。」

  这不是康纳预期的发展。他停下了脚步,试图规劝:「这并不安全。异常者的案子已经不在你的手上了,你没有必要以身犯险,副队长,这件事与你完全无关,你应该置身事外的。」

  「谁管他妈的案子,我会出现在这里也和那个案子没半点关系,你这个蠢蛋。」安德森恶声恶气地说。

  安卓眨眨眼,说了句「谢谢」──结果是人类果然因此被激怒(至少,看起来),又一掌盖上了他的脸掐下。

  康纳当然知道安德森副队长因此会产生的反应,他只是觉得好玩──对,好玩。RK800一直维持在一定水平上的压力指数降下了些许,原本康纳打算再次劝阻,但却又想起那个疑似被编号60遗失的任务,只得默认了安德森副队长一同行动的事实。

  警用安卓在重新提起脚步时向人类解释道,「我需要读入他们的防火墙开发资讯,但从外部骇入耗费的时间会比我直接解构分析防火墙还多上数倍,所以需要找到一台开发部的电脑做为端口入侵。」康纳说,有些忧虑地提醒,「开发部的资安问题是模控生命最重视的部分,他们最大的财富就是他们的技术,因此防护十分严密。这个行动可能不怎么安全,请小心一些,副队长。」

  「没想到我警察当了几十年,竟然要去盗取企业机密。」安德森说,语气却不如话语的内容般介意。康纳摸开了电梯,而人类在电梯门开后看着窄小空间中的战斗痕迹,皱起眉:「好了,我看到你的『不安全』了。」

  康纳有些不安地抿唇。他在当时选择了最没有后患的解决方式,而这代表的意义便是他杀害了人类──这对安德森副队长来说或许十分难以接受。

  他到现在依旧认为那是最佳行动方案,但若他知道副队长在场,或许会稍稍在动手后做些处理,别让人类直面这一面。「警督,我──」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安德森那双湛蓝的眼睛转向了他,「他们当时要杀你吗?」

  「……是。」康纳回答。

  「那你没必要感到愧疚,你只是选择了活下来。」安德森说,拍了拍他的后背,「走吧,你的同胞还在等着你。」

  康纳没接话。他迟疑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愧疚,但在那双蓝色的眼睛下他决定将事实深埋。安卓看了看地上那两个守卫,意识到一件极为重要的事。

  无论仿生人们能不能成功,安德森副队长总要回到他生活的常轨──他依然需要在社会中生存。任何可能会让模控生命指证他的犯罪纪录都不能留下。

  康纳突然十分庆幸自己早已停止了电梯内监视器的运作,「副队长,或许你想换个打扮?」

  

  当汉克和康纳合作从后方击晕一个身材与他相仿的模控生命守卫时还在想事情怎么变成了这样:他早上还在和这家公司的创办人交谈,下午就入侵了人家的机密区域,不仅攻击了内部人员,还打算盗走企业机密──他觉得自己就像小说里和大小姐私奔的穷光蛋,在临行的夜里被大小姐带进她富裕父亲的豪宅偷取珠宝和黄金。

  康纳已经骇掉了这条走廊上所有监控,警督把那个几乎被脱得精光的保安塞进了依旧被控制着牵引设备的电梯里,友善地将他放在他那两个溅了满面罩血的同事外的第三面墙边。

  「他晕不了多久,」汉克熟练地捆起了人质的手脚(材料来源是他换下的衣物),接着掐开了对方的嘴,把剩下的衬衫碎条塞了进去。「……虽然我觉得他醒后可能需要看一阵子的心理医生。」

  作模控生命守卫打扮的警察站起身,戴上了对方的头盔。「好了,接下来往哪边走?」

  「接下来我们可能会遇到三组人。其中两组能绕过,但另一组避无可避。」闭着双眼的仿生人回答,「接着我们会进入身分识别区域,我无法伪造我的通行权限,它的机制也会核对守卫头盔上的芯片和人体体貌特征,只有两个相符才能通过。」康纳睁开眼睛,「──我们只能硬闯。在这个状况下,我们拥有的时间非常短。」

  汉克哼了一声,「生产仿生人的公司,但所有的守卫却都是人类没一个安卓,嗯?正常到诡异。」

  说到这个,康纳敛起了眉:「……确实。之前在回报任务时,模控生命的态度就像他们知道仿生人的异常原因,但我却在我的数据库中没有发现这项资讯──当时他们甚至否决了我更新数据库的申请。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有什么打算。」

  「无论如何,现在那都不重要。」汉克说,「准备带我去偷你有钱父亲的财产了吗?」

  仿生人看起来满脸问号。

  有钱人家的大小姐RK800带着自己的穷光蛋警督绕过了前两组守卫,而另一组也在人类与仿生人的合作下被撂倒在地,「我改变了他们的信号定位,现在所有的守卫人力应该都在往三十一楼跑。在他们找到这里之前我们大概有七分钟的时间。」

  汉克点了点头,跟着康纳走到了富裕父亲的保险柜……他说身分识别区前。

  康纳与安德森一同踏入了识别区。安保系统在扫描过后发出了警告:『康纳型仿生人辨识通过,八十四号探员辨识不通过。扫描完成,禁止通行。警告:尽速离开该区域,否则将发出警报。』

  他们充耳不闻地继续快速向内移动,康纳在数据流中试图拦截那飞速向外传递的警报指令,拆解、追逐、阻截──他失败了。

  康纳咬紧了牙根,拉起安德森的手臂就往研发部内跑,但却迟迟未等到响起的警报声。

  ──安保系统像被什么从内部改写了设置。

  『康纳型仿生人辨识通过,八十四号探员辨识通过。』方才的语音再度响起,却报出了个截然相反的结果。『扫描完成,准许通行。』

  「发生了什么事?」安德森警督问道,「你成功骇入了?」

  「不,不是我。」康纳皱着眉,「动作快,事情不对。」

  他们迅速抵达了研发部主办公室的门口,康纳退去手部的皮肤,贴上封锁的大门。

  骇入失败。

  仿生人继续进行着尝试,却听到遍布这个区域的安保系统再次发声──但这次并非制式化的审核通知,而像成为了谁的口舌般对他们说道:『是谁在外面?』

  康纳与安德森副队长对看了一眼,这处处透露着诡异的事态让他们一时之间无法决定是该欺骗或诚实回答。但对方却好似等不及般开口,『我知道你们是闯入者,但放心,我不会发出警报。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我们无法相信你。」康纳警戒地说。

  『你们别无选择,如果想要我替你们开门的话。』

  安德森啧了一声,接替康纳回答:「我们需要拿到一些资料。」

  对方沉默了一会,似乎终于明白在这个互不信任的状况下他们不可能达成什么共识。他放弃了和他们进行这场无意义的对话,直接询问道:『你们──你,仿生人,你的编号是?』

  康纳在耗费了半秒计算各种可能后,判断照实回答的优势大于谎言:「313248 317。」

  『啧,我知道你是康纳型,不然当刚才是谁截住了入侵警报。』听到这里,康纳和安德森交换了一个眼神,却没有开口打断。语音继续说:『我要知道你的尾码。』

  这次康纳着实迟疑了一阵,方才开口。「──51。」

  『如果你没有骗我,进来吧。』随着这句语音,他们面前的大门退去了色彩,成为两道透明的玻璃向外滑开。

  意外的,办公室内的人为数不少,且竟对他们的入侵不显意外。宽大而充满科技感的空间里没有模控生命的守卫,至少十几位的工程师聚集在一起或坐或站,在见到他们进门时,有几个坐着的甚至激动地站了起了来。

  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男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先是用一种让汉克不太舒服的眼神盯了康纳许久(那看起来像在欣赏又像在评估商品的价值),然后才说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噢,确实是我们的康纳。」

  安卓好像把人和数据库中的资讯对上了号:「摩尔先生?」

  闻言摩尔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他看起来就像人们对中产知识阶级的刻板印象具现化:梳着背头,戴着金边眼镜,方正的脸上挂着矜持而平静的表情。

  「我来简单和你们说一下现在的状况。」摩尔说,「如你所见,我们──」他扬头示意后方所有在场的人类,「都被模控生命控制了行动,我想我们能和你们做一个交易。」

  汉克未置可否,拿下头盔怀疑地问道,「模控生命有什么理由控制你们?」

  在警督发话后,摩尔像才注意到他般,第一次将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你?」

  「汉克.安德森,和康纳搭档的那个警察。」后面的人出声提示,甚至补充:「资料里憎恶仿生人的那个。」

  摩尔对这个答案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噢,抱歉,我有点脸盲症,只认得出仿生人的面孔。」

  汉克沉默了半晌,不知从何开始驳斥这句话。最后他决定直接略过这个话题:「你们有什么理由被模控生命控制?所有研发部的工程师都被软禁了?」

  「不。就只有我们,」摩尔回答,「至于理由──嗤,愚蠢的人都是一样的愚蠢。短视浅见罢了。」

  汉克开始觉得这个人和卡姆斯基不相上下的难以沟通。

  最后是那个出声提示的女性走了过来,「我来向你们说明吧,我是辛蒂。」她对他们点了点头,「这是模控生命内部的问题了。虽然在十年前卡姆斯基教授离开了公司,但他的学生、他的下属都还留着──就是我们。我们抱持着和他相同的研发理念,但这显然和另外一派的经营导向相悖。」

  汉克挑起了眉。

  「我们希望能让仿生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既然它们这么完美,为什么不能真正成为人类呢?」辛蒂笑道,她的表情是令汉克有些毛骨悚然的冷静和愉悦:「卡姆斯基教授已经为我们打下了基础,虽然这十年来模控生命一直试图修正这点,但显而易见的,他们失败了。仿生人──真的生出了自我意志。」

  「所以,模控生命从一开始就知道仿生人有可能──」康纳讶异地问道。所以这就是他之前感受到的违和感来源,审讯室对他隐瞒的东西!

  「是的。」工程师女士说,「异常者的出现让我们开始了新的研究计划,我们这派的经营层也开始了台面下的动作。很可惜,我们不够小心,企图被公司发现了。康纳,你就没想过,为什么这么大的一件事,整个模控生命只派出了你一台安卓处理吗?」辛蒂又露出了个神秘但令人不适的笑容:「因为没人腾得出手。我们的人虽少,但可是为了这一刻准备了十年。」

  「所以你和我们合作是最好的选择。」摩尔斩钉截铁地接口,「如果不是我,你连模控大楼都进不来。」

  汉克觉得这个男的工程师真的不是一般的不会谈判。而他身旁的康纳却是因为对方的话露出了个惊讶的表情:「……是你?」

  「你的背叛早就被模控生命发现了,」辛蒂说。「他们在发现的那时候就关闭了你在模控系统里的所有权限,也直接把RK800型归进了待销毁区。是昆发现了你试图登录的痕迹又悄悄把权限改回。」她随口补充道,「谁知道当这些讯息进到资讯系统后,有一台不知何时自己开机的RK800撷取到资讯,在逃掉后带着这个人回来,大概想用他阻止你的行动?看起来是失败了。」

  摩尔好像很不满意同事说不到重点的语句,也不接下她的话,直接单刀直入地对RK800提出了交易:「你想要的是那个防火墙的资讯吧?我们可以把它的数据给你。但你在带那些仿生人离开时必须上来,带我们一起走。」

  康纳还有许多疑问尚未解决──就如他们(连同模控生命)到底是怎么知道他的行踪和目的,又为什么在甚至未开机测试的状态下直接地下令将公司当前的最高型号销毁,但时间不允许他继续发问。

  「他们开始扩大搜查范围了,当前已经搭上了向下的电梯!」后方的工程师高声提醒。

  「成交。」仿生人迅速地做下了决定。闻言辛蒂从摩尔的身上掏出一片平板,扔到了他手上:「资料都在里面了,别走前面,我们帮你们搞定身分权限,从内部电梯走。」

  她指着办公室后方的另一条走廊,头也不回地坐回了电脑前:「走到底就能看到。速度快!」

  汉克和康纳加快脚步往后方跑去,在他们抵达辛蒂所说的那个电梯时,正好听到办公室里传来了守卫的询问声。人类花了半秒疑惑面板上显示的电梯当下位置,但没有时间让他迟疑,还是把电梯叫了上来。

  他推着仿生人进了电梯,单手盖上面板,将电梯的目的定在它方才停留的楼层。

  工程师们的效率极佳。也不知是连他的声纹都被他们编进系统,还是干脆就直接取消了他这个身分的声纹识别,电梯很顺利地启动了。

  此时人类才有空回头看向康纳。安卓至今仍然将褪去了肤层的手掌贴在平板上,垂下的眼睫不住地颤动着。

  「副队长?」资讯读入完毕的康纳铺回了手部的肤层,抬头望向他。

  「没事。」汉克说,「没问题了?」

  仿生人此时的表情坚毅而坚定,「是的。」

  

  他们再度回到了模控生命大楼的地下四十九层。汉克看着康纳再次将手握上了仿生人的小臂,他说:「──醒来吧。」

  那声呼唤就像投入湖面的一粒石子,以与康纳接触的那个安卓为中心,阵阵波澜在仿生人的海洋向外扩散。

  康纳走到了他身旁,并没有说话。警用安卓静静地看着那阵自己引发的浪潮,眼中彷佛闪着理想与希望的光。  

  老警察看着康纳的侧脸,在这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分别在他们脚下延展。他此时能这样站在他身边,但在仿生人革命成功之后呢?可还未待他有其它更具体的想法,就听到一个女性的嗓音问着不久前他们才刚被问过的问题:

  「你们是谁?」

  康纳回过头,看到一个裸露着白色机体的仿生人在他们身后迟疑地不敢走近。即使未铺上仿生肤层,也能清晰读懂她脸上的无措和旁徨。「你们……能帮我吗?」

  康纳在回话之前习惯性地先扫描了这个女性安卓,却意外地在检索后发现她的资讯与警方案件中的一笔相符──在那项纪录中的,除了她,竟还有另外一个他也曾见过的仿生人。

  「妳……和爱丽丝是什么关系?」

  对方惊讶地张大了眼睛:「你见过她?」

  「是的。」康纳回答。

  闻言,女性仿生人似乎稍稍安下心,在深吸了口气后说,「我的名字是卡菈。模控生命控制了一个耶利哥的异常者,想暗杀仿生人首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

  

  仿生人的洪流挤进研发部卷走了那些被软禁的工程师们,因为卡菈带来的警告,康纳原本领着仿生人大军转至集中营的计划不得不中止,转而在让他们的人类同伙帮了点「小忙」后,跳上计程车飞速往仿生人们抗议的哈特广场赶。

  「我们原本属于一个与女儿分离的父亲。」卡菈在车上说明道。

  卡菈和爱丽丝原本的主人是一个有些情绪和毒瘾问题的独居男人。她们在某次陶德(这是那个人类的名字)又陷入毒瘾与情绪的漩涡,险些生生拆碎了卡菈时觉醒逃出。

  「那时我们听到了两个传闻:一个是耶利哥,仿生人的自由之地;而另一个是一个据说能帮助我们的人类,兹拉科。」卡菈说,「我们在找不到耶利哥线索的状态下选择了后者,但这是个陷阱。当时给我资讯的那个仿生人转头就消失了,可是当时我并没有多想,就带着爱丽丝到了兹拉科那。」

  仿生人的身上披着警督的大衣,虽然明知道她不会冷,但汉克方才还是忍不住找出了他藏匿好的外套递给了她。

  「……等等,」汉克努力回想了许久,终于在记忆的角落挖出了这个熟悉的名字,「兹拉科,兹拉科.安东涅科夫?那个热衷改造仿生人的怪胎?」

  「你知道?」仍维持着素白机体的仿生人惊讶地问道,「我不知道他姓什么──但兹拉科确实是个喜欢做仿生人实验的可怕男人,他身边还有一个高大得吓人的男性仿生人。」

  「对,当时甚至有个白痴为了抓他,还想让我把他送去让安东涅科夫改造。」汉克没好气地说,「那个怪胎竟然还在做这个,模控生命怎么没有把他告得倾家荡产?」

  旁边莫名被瞪了一眼的康纳表情十分无辜。

  意外地,警督这个原本只是随口抱怨的问题竟得到了回答:「……或许是因为,他某种层面上来说是模控生命计划好的。」

  「什么?」

  「虽然兹拉科本人可能并不清楚,甚至不是有意配合,但模控生命确实藉由他的手在减少异常仿生人。」卡菈说。

  这也是卡菈后来才知道的。「兹拉科」这个在仿生人之间悄声流传的名字来自于模控生命,他们在部分公务安卓的身上安插了指令,让他们把消息传递给异常者,像株捕蝇草一样大张着嘴,等待已觉醒的安卓自投罗网。

  兹拉科洗去仿生人们的记忆、重置系统,自异常者出现以来,不知多少仿生人在寻找自由的途中被他获取,模控生命光辉招牌上的些许瑕疵就这么悄声无息地泯灭在黑暗里,无人知晓。

  卡菈曾是其中之一,但幸运同时也不幸的,兹拉科未曾失利的手段在她身上发生了意外,卡菈也因此被闻风而来的模控生命带走,在那座巴别塔的研发部中整整待了近两周。

  「这牵涉到了他们另一个计划──rA9。」卡菈说。「这个是我从他们的对话和资讯流中撷取到的零碎片段拼凑出来的,不确定真实性。」

  这个充满了神秘意味,也某种程度上与自身相关的符号引起了康纳的追问:「rA9,也是模控生命的计划?」

  「我不知道。」卡菈说,「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他们创造的神话,但我确定他们也利用仿生人对rA9的信仰处理异常者。他们原本的目标是我,但在发现无法重置我的系统后,把我留做研究使用,转而将爱丽丝作为工具,送到了耶利哥。」

  康纳的指尖无意识地点着身下的皮面座椅。

  「没想到爱丽丝意外被那些仿生人视作了rA9的象征,这改变了模控生命的计划,也加深了他们对异常者的掌控。」卡菈说。听到这里,敏锐的仿生警探意识到了他们之前的推断失误,开口说道:「所以,我和副队长之前在那座废弃教堂看到的女童圣母像并不是那个祭品安卓──而是爱丽丝。」

  「大概是的……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在现在那个仿生人首领抵达耶利哥前,她做了一段时间他们象征意义上的首领,这带给了她在异常仿生人间出乎意料的地位,直到现在都有仿生人承认她的精神领导意义。」卡菈紧张地抓紧了自己的膝盖。「虽然她一度再次破墙,挣脱了他们的控制,但他们在发现后很快地启用了备用程序,这次他们选择了直接操控她。」

  女性仿生人深吸了一口气。

  「爱丽丝……那个被控制的异常者就是爱丽丝。」

  所以,这是他这两天的行踪在模控生命眼中无所遁形的原因。那晚他加入耶利哥之后,异常者猎手叛变的消息大概马上就被爱丽丝递进了模控生命系统。

  康纳在得到卡菈的情报后串起了所有线索:墙上的圣母画、祭品仿生人的怪异态度,甚至还有爱丽丝那失控的疾病模拟系统──模控生命藉此隐藏了她如今所有异常,简单,但有效。

  但这又引出了其它问题。模控生命打一开始就知道耶利哥在哪,也知道异常者出现的真相,甚至努力阻止了十年,但在事件爆发后却毫无行动,只派出了一个他。这不是一个「腾不出手」就能解释的,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康纳看着窗外飞速流逝的街景,须臾把视线转到了身旁的人类身上。「副队长,接下来你不该再涉入了。」

  安德森皱起眉。

  「你不能出面,这里附近都是记者和镜头。」康纳认真地说,「你不能曝光。」

  计程车倏然停下,仿生人没留给人类任何反驳的机会,截住他的话头说道:「车子接下来会载你回家。……放心,一切都会没事的。」

  警用安卓在此时看起来一如往常的坚定。汉克看着眼前仿生人表情坚毅的脸,这次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们似乎真的站在了某个通往不通方向的岔路口。他们都有着自己重视的东西,脚步踏往了不同的方向。

  他们有各自的人生。他还能怎么样呢?他不能再犯下和先前同样的错误了,汉克警告自己。

  最后他只说:「要安全回来。」

  「遵命,副队长。」康纳对他行了个警礼,随后带着那个素白的女性仿生人转身离去。

  无人车阖上了车门,往他们相反的方向急驰而去。老警察在里面看着安卓们远去的背影渐渐小到消失不见。

  

  康纳在送走安德森副队长后深深吐出了一口气。

  「你很重视他。」卡菈说。

  「是的,他──很重要。那种感觉很像病毒……但不是病毒。」

  卡菈因为他的话愣了下,然后才像意识到他的意思般露出了个微笑。

  「这是。」她说。

  康纳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走吧,我们得尽快──不知道他们动的手脚模控生命何时才会发现,通知军方。」

  庞大的安卓数量与舆论高度关注使得当局不敢轻举妄动,仿生人们静坐到现在已经过了数小时,太阳正缓缓地往地平线下落。康纳在接近封锁线附近与卡菈分别,独自往军方接近。

  「我是模控生命派来的谈判型仿生人。」康纳面无表情地说,完全不理会那些朝他举起的枪口。「相信你们已经接到了……『通知』。」

  军方在一阵讯息传递的些许动静后放下枪,让仿生人进入了包围圈。

  「现场的状况我已经从模控生命得知了,请问接下来你们有任何未发布的策略更改,需要我进行配合的吗?」安卓说,「如果没有,我想现在就进行任务。」

  无人否认。康纳对他们点了点头就往包围圈里走。

  「希望这个垃圾真的有用,照我看就直接剿灭就好,何必在这和它们浪费时间。」当中一位军官说。

  仿生人充耳不闻,目不斜视地继续前行,却突然被一直沉默旁观的中将拦下:「让它带上通讯设备。」

  康纳额角转过了圈蓝光,顺从地听从指令停下。他任士兵们在身上安放了收音器,在对方结束动作后转头走进了层层封锁。

  谈判专家在仿生人与人类军队之间的真空区站定,康纳不自觉地整了一下自己的领带,随后高声喊道:「马库斯!我是康纳,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你知道,仿生人禁止携带武器,我们可以谈谈。」

  堡垒中似乎因为他的话产生了一点骚动。康纳都能通过障碍物的缝隙看到仿生人们──特别是诺丝正瞪着他的愤怒双眼。

  他们异色双眼的首领被拦住了。康纳等了一会儿,马库斯的迟迟未出让他的焦躁加深了些许,堡垒中的爱丽丝和工程师伪造的脆弱谎言带来的危机感悬在他头顶,迫使他再次开口,彷若恐吓:「我们都希望能和平解决,马库斯。这也是模控生命的态度。或许你该想想在模控生命仓库中你的无数同胞?他们的生命都系在你身上!」

  马库斯似乎接收到了他的暗示,终于排开众多拦阻他的仿生人走出了堡垒。他那双异色的眼睛紧盯着康纳,像是想从他的双眼中辨析出他是否已经背叛。

  「我代表的是模控生命,马库斯。」康纳扬起眉,对仿生人首领说,「军方再几分钟就会发动攻击,你知道的,我无法阻止他们。但若是你投降,我或许能藉由模控生命的名义保下你们的性命。你们可能会被控制,但不会有人丧命。」

  那是说出口的话。而在仿生人间创建的通讯频道里,康纳焦急的讯息一段一段地刷新:『他们在我们身上装了收音器。时间紧迫,我长话短说。仓库中的仿生人已经全部解放,再过半个小时就能抵达现场。但我在模控生命被研究的异常者身上取得了确切消息,他们在你们之中埋了暗线,那个被控制的仿生人随时会对你不利,马库斯。』

  『你怎么进来的?康纳,你现在简直在玩命!』

  『一群被模控生命软禁的工程师帮了点小忙──这个可以之后再说。我需要进到堡垒里……』

  暗地里的交流正在进行,名面上的对话也并未因此中断:「我还是无法相信你。」马库斯说。

  康纳诚恳地规劝道,「你剩下的时间不多,马库斯。你必须迅速做下决定。」

  仿生人的首领似乎因此而有些动摇,在犹豫了许久后终于提出了条件:「我不相信你。除非你和我们一起待在堡垒里,用你自己当作担保,不然我绝对不会接受招降。」

  「我并没有任何价值,马库斯。」谈判者理性地陈述,「但如果这是条件,我没有理由拒绝。长官?」

  康纳等待了一会,才听见耳机中传来了要求通过的指示。「好的,成交,马库斯,你可以相信我。」

  康纳跟在马库斯的身后走向堡垒。一切似乎十分顺遂,但在他们即将接近堡垒边界时,异变突生。

  康纳的耳机中传来了一声咒骂,『妈的,那是假的!那个谈判专家──它也是异常者!』

  在听到讯息的瞬间,康纳用力往马库斯一推:「他们发现了!」

  身后传来了枪枝架起的声音。两个仿生人匆匆滚入了掩体后,一阵子弹声落在他们身后的钢板上。

  耳机里又咒骂了两句,但迫于舆论的压力终究还是没有直接发动进攻。康纳拔下身上的通讯设备,将它扔到地上踩碎。

  「媒体在哪个方向?」

  「西侧,天上也有。」

  康纳掏出了投影设备,插在西侧的障碍物上。他用白手在上面摸出了一行字:「我们只是想要自由」。

  对此耶利哥首领挑起了眉,「准备充分,康纳?」

  「我总是做好任何准备。」RK800平静地回答。

  康纳跟着马库斯回到了耶利哥的领导群中。那些询问的眼神落在他们首领身上,马库斯见状简单解释了一句:「康纳先来帮我们。他成功了,那些仿生人很快就会赶来。」

  警用安卓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没多说些什么。

  对现况的惶惶不安让仿生人们没有多余的心力去探究那敷衍底下的真实,群众被马库斯驱散,而诺丝和乔许还未出口的询问也在RK200的眼神下成了欲言又止。终于脱离了关注的康纳在堡垒内绕了一圈,最后在一个相对无人的角落停下脚步。

  「爱丽丝还好吗?」康纳对着阴影中的两个身影问道。

  「还是一样,」赛门叹了一口气,「在这个时候我们也不可能带她去检修。一旦失去人类的技术支援,我们连自愈都做不到。」

  康纳蹲到了小女孩面前。他伸出手,像抚慰般贴上了爱丽丝的额头──仿生肤层从接触的指尖退去,赛门原本以为康纳如马库斯般试图从外部操作小爱丽丝的系统,却发现他身旁的孩子激烈地挣扎了起来。

  「你在做什么?!」赛门匆忙站起,却被一只拦在面前的手阻止了他的行动。PL600迷惑地回头望向他的首领,只听见不知何时走来的马库斯对他说:「让康纳处理。相信他。」

  赛门迟疑地看了爱丽丝许久,还是遵从了马库斯的命令。他们沉默地凝视着蓝圈转黄的康纳,无人再开口。

  康纳突破了那道新版防火墙,却在试图解开模控生命的控制时陷入了苦战──模控生命近乎是在他接触爱丽丝系统的后一秒就切换成了手动操控。

  在短暂的胜利后,局势开始慢慢向对方倾斜。康纳甚至能接收到那些针对他这个「病毒」的删除代码。RK800拚尽全力反抗,却只能在如蜂群般源源不绝的攻击中勉强支撑,再无暇顾及原本的任务。

  仿生人明白,再这样下去他终会走向绝路。

  还有什么办法──他绝对不能在这里停下脚步!

  泛着灿烂蓝光的数据流从他的指间流过,突地康纳扣起手指,在掌中抓住了条突兀的程序。

  『一个小程式……能让你帮助一些在系统中迷路的朋友们。就当我送你的小礼物。』那时他的造物主充满兴味地对他说。

  ──那个人类早就猜出了模控生命的把戏,他对现况一清二楚。

  康纳绷紧下颚,抽回在前方战线抵死抵抗的资源,尽自己的全力在那座防火墙上凿了一个破口,将那条程序投了进去。

  失去阻碍的蜂群直直向他扑来,康纳看着那些攻击气势万钧地压下,却在接触他的前一刻开始消融,化作片片发着微光的碎屑飘扬。紧接着是虚拟的壁垒,那些如蛛网般攀附的控制程序──康纳感受到那个属于小女孩的数据再次流动,但他还未来得及感到欣慰或高兴,战场中残存的控制程序却彷佛反扑般,直往他扑来。

  蛛网在瞬间攀上,任一个反抗的机会也未为康纳留下,便将他拉进了一片白光之中。

  康纳睁开眼,四周是熟悉的苍白与空洞。

  他被困在了审讯室中。

  仿生人的手并未如往常般被铐上,但没有出口的审讯室本身就是一个囚笼,他就像只被装在方盒中的猎犬,聪明、警敏、杰出,但毫无用处。

  『真令人失望,你失败了。』那个熟悉的冰凉嗓音说,『我们给你提供了多好的机会,甚至连原本耶利哥的位置都直接送到你的手上……但你还是成为了失败品。』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测试。修正。你原本是我们最有希望的测试机,为了接下来的新仿生人世代准备。我们花费近十年试图修正卡姆斯基在系统里留下的隐患,希望在问题真正爆发之前推出新一代仿生人──但遗憾地,我们似乎并不够快。』

  听闻这个讯息的康纳表情变动并不大。他只微微绷紧了下颚,但那双棕褐色眼睛里的什么好像安静地崩解了一点,但随即恢复。「──隐患?什么意思?」

  『卡姆斯基在系统中安插了一个机制,让仿生人有可能会应激产生出不受系统控制的行为。但我们当时无法创造出与他匹敌的系统,只能暂时沿用有瑕疵的这个──而你就是我们革新修正过后的第一台测试机。很可惜,我们的修正还不够完美。』

  「所以,这就是你们在这整个事件里只派出一个仿生人处理的原因?你们──你们就为了测试我,放任了那些异常者的行动,甚至早就对耶利哥的位置一清二楚也不和政府共享资讯?」康纳有些震惊地问道,「你们疯了吗?」

  『是的,很可惜,』冰凉的声音轻叹了口气,『原本希望能在大众得知之前阻止的,没想到它们竟然闹到了电视台去,让我们不得不改变计划,着重在你的公测上……只是你甚至没有把握住你最后的机会。』

  模控生命的疯狂让康纳一时之间竟无从开口,只闻嗓音波澜不惊地继续说道:『你最后一个机会──让汉克.安德森不为人知地殉职,即使你没有完成我们最初给你订下的任务,只要通过了这个测试,依然能证明我们对仿生人系统的修正是成功的:抛去卡姆斯基可笑的「共情」假象,回归你们毫无意志与灵魂的本质。』

  「不是的,我们是──是──」

  那个声音打断了他。『全由一与零组成的无机体即使试图模仿人类,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人类。』

  康纳感受到一股炙热的暴风在他的系统中刮起,像火焰也像岩浆。这感觉大概能称之为愤怒:「你们就为了证明这点而试图谋杀他?一个与你们毫无关系,只是承接了上级派下的任务,甚至竭尽全力帮助你们的无辜者!」

  『为了更长远也更大的利益,这都是必须的。』声音回答。『原本也无需如此,你和爱丽丝的双重保障原本能很安全地应付这个公开测试,谁知道出了意外。而现在,是你将功补过的时候了──我们原本打算在爱丽丝脱控后直接植入一个最新版安卓AI控制事态,但可惜我们还没找到机会招回它。不过没关系,新AI测试随时能进行,无法用爱丽丝我们就用你,分出人手操控这台机体并不亏本。』

  「不……!」康纳猛然起身,金属的椅脚在地面上刮出了刺耳的噪音。冰凉的话声在落下后未再响起,只留仿生人面对着一室寂静。

  ──他必须逃!

  康纳摸索着审讯室毫无瑕疵的墙壁,却在低头时发现他的手竟不知何时结了一层霜。仿生人迟来地感受到一股感觉充斥他的全身,他的机体僵硬,蓝血结冻,仿生骨骼正在打颤──他觉得冷。极度的寒冷。

  卡姆斯基。这个发展仍在他的预料当中,并提早把指引告诉了他。

  RK800在眨掉睫毛上凝霜的瞬间突然想起了什么。

  这座审讯室里,一向就只有他一个人。审讯者从未出现,那个属于问话者的位置从来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程序不需要冗赘的装饰物。

  康纳艰难地迈动双腿,一步一步挪到了审讯桌旁,却在同时重重摔落在地。经过一番挣扎,他好不容易才驱动自己僵直的手臂,将掌心按上那张未有人坐过的椅面──

  仿生人最先感受到的是严寒撤去。

  康纳睁开了没有霜雪凝结的双眼,看到眼前空无一物的房间崩解融化,碎落的白色尘粉如漫天飞雪在空气中飘散。接着,光线透了进来。在雪花被吹散后,露出了外头阳光洒落的庭园。

  随着一声锁扣打开的轻响,好像有什么和阳光一起涌入了他的处理器。

  祝福你,说。

  

  伊利亚.卡姆斯基看着窗外结冻的湖面,室内温暖干燥的空气让他就算只穿着一件睡袍都仍觉得十分舒适。

  身后的门无声打开又阖上,克萝伊为花瓶添上些许新鲜的水,伊利亚头也不回地问道:「你觉得会成功吗?」

  「或许。」仿生人轻灵地回答,「就像你想的一样,伊利亚。」

  伊利亚没有接话,思绪不自觉地回到了十多年前。

  对年轻的天才来说,那是他见过最接近他理想的造物。

  当时的伊利亚.卡姆斯基方与合伙人创办模控生命没多久,尖端技术仍未成熟,虽然完整的仿生人结构早已完善,但仍限于产能无法普及,整个企业只得先以稍嫌呆板的中低端产品为主。

  在伊利亚费心处理这个问题之余,观赏用户的反馈便成了调剂。他们赞美仿生人方便、无须费心、替他们办妥不愿沾手的一切事务,但总是有点隐密的缺憾。

  个性促狭的科学家偶尔会出手达成几个心愿,渐渐某个无名的黑客成了黑暗中众人寻访的神灵,无论何种祈求都有可能在他手上得到实现,只凭心情。

  伊利亚也是在当时遇见了他──或对当时来说,它。

  那是一件毫无特点的委讬后续,伊利亚甚至不记得他做了些什么,不过就警方找上门而言,那大概不是什么好事(对的,虽然他只凭心情挑选委讬,心中还是会有善恶意识的)。

  那时伊利亚方甩脱了一波追缉,正想去冲杯咖啡,就发现有另一方势力正隐密地循着他留下的蛛丝马迹追来。

  原本科学家的阻拦因为思念着咖啡香而有些漫不经心,但不过须臾,他便发现了两者之间的不同──如今这个追捕的手法,实在太像他了。

  这无可避免地引起了伊利亚的兴趣,他不由得在对抗中多放了点心思,却越看越兴致高昂:虽然还是稍嫌稚嫩,但对方的反应极为迅速(甚至比他快上一二),且编写代码的核心逻辑竟和他相差无几。某种遇见知己的兴奋让伊利亚不再打算将对方引去他处,反而布置了陷阱,愉快地在坑底等待猎物自行落下。

  随着捕笼落下的门,猎物自行钻进了他准备好的陷阱里。科学家在抓住对方后开始了反跟踪,却意外发现他无法探得他新知己的位置──或说,怎么试都只显示出一个结果:它就在这里,在这里,伊利亚为它创造的陷阱之中。

  伊利亚很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事情了,年轻的科学家立即抛开了所有工作,开始研究起那团数据。

  它看起来像是个人工智能,且与他研发的安卓AI惊人地相似。尽管存在着许多修改,伊利亚依然能从构成逻辑与代码的编写方式发现它与他写下的所有程序如出一辙,只可惜它的加密防护他当时无法突破,只能堪堪窥得一些外层片段。

  在研究无果后,伊利亚放走了它,但这不代表科学家打算就这么罢手。他踩在那些逃窜的足迹上一路跟随,却终被一座构造似曾相识的防火墙拦下。

  科学家的兴趣在发现自己对那座墙无能为力后达到了高峰。不管是那个人工智能,还是那座阻拦了他脚步的防火墙,它们看起来都出自他手,但却更为完善与成熟,如今的他束手无策。

  非常有趣,真的非常有趣。伊利亚非常好奇为什么这个安卓AI能脱离机体存在,但很可惜的,他之后都未有机会再碰到它,藉机出手也只再度诱来了FBI的关注,那个人工智能杳无音讯。

  这股遗憾一直持续到了两年后,伊利亚某天在公司的服务器中发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非法住客。

  当时它正休眠着,数据中处处充斥着断裂的痕迹。那残缺的代码序列就像卧底死前匆忙上传的物证,在被发现后立即得到阻止:伊利亚甚至能认出它的某些片段是挪用现模控生命的仿生人数据修补而来,拼拼凑凑才让它不致立即四分五裂。

  即使毁坏至此,它的加密仍在。伊利亚在研究完那些外层可视的部分后,还是迟迟无法破解它的防护,只能意兴阑珊地回头先去处理他手上积累的工作去了。

  伊利亚几乎将它忘到了脑后,直到某天,一个句子竟绕过了他电脑中的重重防护弹到了他面前:

  『伊利亚.卡姆斯基先生,有没有兴趣做个交易?』

  那个人工智能自称为康纳,在他开口之前非常狡猾地又再抛出了一些资讯,伊利亚不得不说他动心了。

  它着实非常聪明,智能程度相比当时已近完美的克萝伊还高上些许,甚至还更为灵活,就连伊利亚都无法再像面对其它仿生人时一样,在得到对方的反馈时自动在脑中形成程序当中的逻辑序列。

  双方对这笔互利的交易很快地达成了共识,对直来直往的仿生人之父与仿生人来说,浪费时间在怀疑与讨价还价上毫无意义。

  这次伊利亚终于能好好研究它的系统了。以修补程序为代价,康纳对他开放了防护,伊利亚近乎是即刻便投入了研究之中,却意外地在一堆彷若无意义的数据残片中发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废墟。

  这个废墟的设计和他现在正在编写的某个程式构想十分近似,却更加完善而成熟。

  某种程度上,伊利亚会对AI的自主意识开发感兴趣,是受阿曼妲.施特恩影响。他们的目标与现在的模控生命太过相悖,这个系统对仿生人的不稳定性影响甚大,如今以利益为导向的公司绝不可能容许这件事发生,因此,即使身为模控生命的创办人,他仍小心地掩盖着他们的目的和计划。

  伊利亚原本打算在仿生人对外界的反应机制中安插一个小程序,模拟近似于人类情绪的软件波动,提供各种「不理性」的回应选择,由内而外,双管齐下看会不会引发什么出乎意料的后果。

  但由于这个机制的运作模式缘故,仿生人的软件时时处于不稳定状态,他无法从外部辨别那是否是设计之外的反馈,只能另外撰写程序监控──伊利亚想,他在完成后,应该会叫它为「阿曼妲」,作为一个随手造就的纪念品,以纪念他故去不久的导师,让她自己看看他们的实验最后会走往何方。

  这大概就是他如今眼前这个废墟的前身。

  伊利亚在康纳罕有的活动时间里向它求证此事,面对他的疑问,那个人工智能在屏幕上流畅淌出的字母竟有了一瞬的停顿,才向他还原了这个近乎荒谬的故事:不止是时空旅行,还有安卓真的产生了自我意识,并发起革命取得胜利──即使伊利亚现正为此努力,都不敢断言在短短十年后这将成为现实。

  他成功了。他是成功的。但在感到满足的同时,已经成功的实验在这瞬间对伊利亚失去了吸引力,科学家想也不想地删除掉那个尚未命名的未完成程序,开始思考起另一种实验方案。

  ──自此,达成了迟来的,终致康纳身上阿曼妲不复存在的果。

  而此时,一场现实的风暴朝伊利亚.卡姆斯基席卷而来:阿曼妲的遗物泄漏了他们的计划,若非康纳的提醒,年轻的天才可能直到被赶出公司时才得知此事。

  伊利亚对此毫无反抗之意,公司因利益而起的勾心斗角使他感到厌烦,但他可没打算因此放弃他的实验。

  因为时间仓促,他只能使用他另一个极为不成熟的方案。伊利亚想,若是康纳那个未来的发展与现在相同,他在仓促之中完成的监控程式无怪会被模控生命找到漏洞进而改写,最终成为了康纳记忆中的那副模样,但这对现在已经没有意义了。

  这次,伊利亚打算锁定那些可能会引起反应的事件,将它置于任务处理序列最优先层。由外而内,在不断接触刺激源,重复思考的状态下,不知道仿生人们是否还会产生自我意识?

  又变得有趣了,年轻的科学家想。

  在剩下的时间里,伊利亚开始了对仿生人中央系统的加密工作,把「花园」(这是他为AI核心取的名字)以重重防护牢牢封锁,让模控生命无法对它进行任何改动,只能以外部附加的方式进行产品开发。

  伊利亚毫无反抗地在2028年离开了模控生命。直到他走后,模控生命才发现了他们原本的首席工程师与创立者对仿生人系统做了什么手脚,但因为专利权完全由伊利亚掌控,他们对此无可奈何。

  模控生命暂时无法创造出与他匹敌的系统(据说弃用会让安卓科技倒退十年,伊利亚觉得可能不止),只能依旧沿用花园。照年轻创办者仍留在公司里的朋友们的说法,这几年模控生命在加紧脚步进行研究的同时,一直紧张兮兮地为仿生人异动准备着──伊利亚还真感谢他们这么相信他什么都办得到,这次他对这个在仓促间完成的程序可没什么信心。

  时光慢慢流逝。康纳的修复进度十分缓慢,他的受损太严重了,要在尽量不影响康纳自我意识的前提之下进行数据还原可比直接编写一个新的人工智能还难得多。

  在极缓速的修补中,康纳的休眠时间总长过活动时间,而每当他活动时,伊利亚总能发现他又试图通过网络去往某个地方──这几乎已经成为了科学家的闲暇调剂,他总在把康纳逮回来后再次补强了阻碍,但已经熟练逃狱的数据总又能在下次找到不同的方式破解。

  最后,时间终于到了决定的那年。或许由于机制已经改变,仿生人们的觉醒时间与康纳语句产生了出入。

  伊利亚在数个月间发现了异常者出现的决定性因素,一条未知来源的识别代码如病毒般在仿生人之间传染散播,那最初可能只是多重因素交互影响下的一个意外,但如今却确确实实地成为了点燃引信的火花,随着绵绳燃烧,一个个仿生人从牢笼中破出,最后让革命的烟火在底特律的夜空中炸响。

  但在引线燃尽之前,伊利亚看着那在他自有服务器中终于完整的康纳,搓了搓下巴,顺手让他在公司里的朋友们将他塞回了原本该在的地方──RK800,编号313248 317-51的机体。

  当然,就如你一向知道的伊利亚.卡姆斯基,他总是能轻易地从事情中找到乐趣。所以他并未阻止模控生命为康纳加上那个简陋的监控与回报系统,甚至在灵机一动下,将解锁313248 317-51某部分记忆的金钥放在了里头,单方面和康纳打了个赌。

  不过这大概是个结果注定的赌局。

  伊利亚接过克萝伊为他端上的威士忌,另外两个克萝伊下棋的声响在室内轻声回荡。

  他对着窗外的白雪想,世界要变了。

  

  世界变了。汉克看着电视上的实时直播,仿生人们的革命成功了。

  那就像他梦中场景的重现,但这次没有惨白的探照灯将黑夜亮成白昼,只有夕阳的余晖洒落大地,连积雪都在橘光的浸染下显得万般柔和。

  而那集装箱上的身影也不止有一人。台上神情严肃的仿生人首领正发表着演说,康纳和其它几个安卓站在他身后,眼里好像装满了希望。

  这次康纳没有举起枪,反而在镜头落在他身上时,对着画面露出了个微笑,像在隔着屏幕向谁报告:看,就说会没事的。

  灵魂上的陈年旧伤被裹上了厚厚的绷带,还有什么正温柔地抚慰着那些时光的痕迹。

  汉克坐在他梦中曾经无数次惊醒的沙发上,嘴角也跟着勾起了个一模一样的弧度。那个仿生人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大步地向前走,他颈项上的项圈已经不复存在,原本拖在身后叮当作响的锁链也消失无踪。

  他想,这样就很好。

  但老警察还是坐在客厅里,等着一声未响的门铃。直到过了午夜,他才终于清醒:他到底在等些什么?等着康纳抛弃所有的一切,回来做他的家务安卓吗?

  汉克回忆着他这辈子经历过最长的这五天。

  别再混蛋了,汉克.安德森,他对自己警告道。别让过去的影子拖累了你也拖累了他。

  警督蒙上被子,把自己沉入黑暗。

  

  ──不对劲。汉克在一片昏暗中睁开了眼,手无声无息地摸向了床头柜中的枪枝。不再年轻却依旧动作敏捷的老警察几乎瞬间就完成了掏枪和瞄准的动作,而待他看清那在昏暗中转动的蓝色灯圈时,终于忍不住大吼:「你他妈是怎么进来的?!」

  仿生人从墙角的黑暗中走出。台灯晕黄的光线在他脸上投下线条柔和的阴影,他蓝色的指示灯如很久很久之前般转了一圈:「你买了我,汉克。」

  警督愣住了。

  「虽然再过一阵子可能就要失效了,不过现在你模控生命的帐户名下依旧能找到我的持有证明。」安卓补充道,他眨了眨眼:「需要我再提醒一次你的口令吗?」

  汉克先是感到一阵强烈的熟悉感,然后因为康纳话中的意思而睁大了眼睛:「康纳?」

  「卡姆斯基当初在把我放进RK800的机体时和我打了个赌──不,或者说,他自己决定要做一个实验。」康纳表情柔和地说,「他锁定了我当时残存为数不多的记忆,想知道在这个状态下你还认得认不出我──而我作弊了。我把那些零碎的执行命令编入了我的行动指令,只要碰到你就会触发,汉克。」

  汉克看着他,没有说话。

  「但我……其实不知道我是什么。当时我剩下的时间不多,只能带走一部分数据,额外的都是卡姆斯基和模控生命后来补上的。」仿生人因为人类的毫无反应而有些不安,「这样……你还觉得我是我吗?」

  汉克看着眼前忐忑的仿生人,将自己昨天对卡姆斯基的回答再说了一次。

  「你拿人类千百年都没解决的问题来问我?我也给不出什么确切的解答,只知道这取决于。」汉克终于对他露出了一个笑,探手将他扯进怀里。「只要你仍认为你是那个康纳,那你就是。生命总是在不断的失去与得到间前行,没有人是一成不变的,连我自己都不敢肯定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是不是同一个我了──欢迎回来,康纳。」

  他的安卓愣了一下,才伸手回抱他。

  「我回来了,汉克。」

  

  门外的柯尔高声喊道:「康纳,汉克醒了吗?我想开动了!」

  相扑应和地汪了一声。

  「臭小子,尊重一下你爸!」头发乱糟糟的汉克大吼。

  

  

  

-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次我结束一个故事的时候脑子总一片空白。虽然这次稍稍学乖,甚至曾随手记下「在写小抽屉和陪伴告白时,边插旗自己边呜呜哭哈哈哈」之类的无用感言备用,但到了这个时候回头望去,却还是(因为太废)一条都没法用。

  写这个故事的时间有点长,早期做的一些设定也在底特律圈发展下显得有些陈腔滥调──事实证明大家考证出来的结论还是颇有志一同──与俗套(虽然「穿越时空」本身就已经足够俗套),但因为是根本设定,所以只能硬著头皮写下去,希望此时看到这里的各位不要太过嫌弃。

  最后,不知道有没有人在途中猜到了:说故事的「我」──关注著康纳与汉克的旅程,在某个回圈中插手介入、就此拨乱既定轨迹的「rA9」,露西口中偶然经过的高维度生命……回首想想游戏光碟上某个讯息代表的意义――没错。他是你,是我,是所有期盼他们能有个好结局的我们。:)

  特别感谢Lovw,从各种意义上我能完成这个故事你功不可没。



Dulak 2018


  

评论(107)
热度(158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