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警用安卓使用指南 (10)

前章:(1)(2)(3)(4)(5)(6)(7)(8)(9)

这章不明原因卡到飞起,我觉得我醒来一定会修,建议明天再看QQ

我发现这章卡到我修不了!……我、我过两天再看看 (´;ω;`)

而且我还没赶上12点!(捶桌子

 

  一路上,安德森都拒绝与RK800说话。人类难得地坐在副驾上,看了整路的街景。

  最初发现目标的是两台在巡逻的PC200。在那个当下,它们马上就通知了特警队与安卓案件负责人安德森副队长,只是它们的程序制止它们更近距离的跟随,静待人类警察到场处理,而这付出的代价就是当警督与仿生人到场时,警方仍在那片废弃的本地进行寻找。

  RK800在安德森的带领下进了警方的包围圈。特警队的艾伦队长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在看到安德森糟糕的脸色后又问了句:「你还好吗?安德森警督?」

  「没事,」安德森揉揉额角,「但如果能快点结束我会更好。」

  特警拍了拍他的肩,「我尽量,汉克。」

  「连值勤的同仁都被调出了一半支持,」查理.罗宾斯警探走了过来,手上拿着置标着员警定位的平板。「这次我们要是再让它们跑了肯定会被媒体骂死。」

  「杀了十三个人的仿生人……」警督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光是这个消息就能让他们像是闻到血味的鲨鱼蜂拥而上。天知道这个消息暴露出去后的舆论风浪会有多大。」

  「已经够大了,下午在史特拉福的那些记者早就把那个仿生人夺枪的影片放了出去,见鬼,除了在探讨那什么信不信任我们的科技之外,全部都在检讨警方反应缓慢!那个状况下还要我们反应有多迅速,谁会想到家里冰箱突然找出你收起的枪──等等,」警探说到一半后突然喊道,「艾伦队长!发现了!在E5区,那个废弃教堂里!」

  另一边正在听队员回报的艾伦队长比了个收到的手势,飞速向各小组下达命令。未有任何犹豫,他们即刻就往发现地赶。

  安德森听着耳机内一波波回传的回报,面色不佳。

  「──队长,有个孩子在里面!」频道里,特警队员突然惊愕地低声叫道。

  「确定?」艾伦队长的表情沉了下来,「全体注意:行动暂缓,目标手上存在人质。」

  特警队长在关闭通讯发话后低声咒骂了一声,刚转过头,就听见那个一直保持沉默的仿生人说:「我觉得有必要确认那是不是真的一个『孩子』,艾伦队长。」

  「什么意思?」

  「模控生命也生产儿童型仿生人。」警用安卓平静地陈述道,「那可能是它们的同伙。」

  表情一直都不好看的安德森看了仿生人一眼,却出乎意料地开口支持了它的推论:「昨天我们发现了一些迹象,还是先确认一下吧,埃德蒙。」

  卖场多损失的童装外套,不参与行动的第四个指示灯主人,若不是为了仿生人不需要的休息,那它在那里做什么?

  照顾一个心智和一般孩童等同的儿童型仿生人或许是一个完美的答案。

  前线在收到命令后即刻回传了照片,红外线影像中的面孔有些失真,但仍是让RK800比较出了结果:那张女童的脸属于B型脸模,是面向大众的消费性产品用面孔,内部编号K1792。

  「仿生人。」警用安卓说,「这张脸当前仅使用于数年前开发的YK系列与近两年的YW系列儿童机型。」

  几个人类对视了一眼,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行动。

  围捕行动只持续了不到一刻钟。没有了人质的疑虑,荷枪实弹的特警迅速地掌控事态,最终在未有伤亡的状态下制服了这几个沾染鲜血的仿生人。

  「带回去问还是现在问?」在尘埃落定后,艾伦队长回头朝安德森问道,而警督看了眼这座教堂现已面目全非的教堂祭台:「现在。」

  台上的十字架纹样如今已经有些难以辨识,RK800站在十字架下,仰头看着那幅复盖了整面墙的「画作」──那是个女童无情俯视的肖像,它的背后还如一般宗教画般绘制了示意性的光环与自身后绽出的光芒,也不知那些仿生人们用了什么技巧,无论从哪个角度望去,那双眼睛都似乎正在凝视着它。

  「……和一群人类疯子待久了,连仿生人都疯了?」安德森走到了它身旁难以置信地说。随后人类确定性地看了安卓群中的儿童型仿生人一眼,「这是那个孩子对吧?」

  「是的……看起来是这样。」RK800回答。意外的,仿生人没有再次重申些什么,反而微微敛起眉。它在迟疑。它无法再武断地断定那些行为只是毫无内在意涵的模仿──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可能呢?还有什么可能呢?

  RK800没让问题在它的电子脑中待多久,它不多时便清去了那些冗赘程序,开始纪录起那幅肖像的细节。

  安德森看了反应冷淡的安卓一眼,微不可见地抿了抿唇,转身往嫌犯们走去了。

  那些满身「圣痕」的凶手乖顺地抱着头在台阶下蹲成一圈。特警肃穆地围在它们身周,在仿生人犯抬头偷看时恐吓性地扬了扬手中的枪枝,吓得对方马上收回视线,当中体型最小的儿童型仿生人甚至在微微颤抖。

  警督见状皱起了眉,方才开口欲言,就被腕上突如其来的拉力用力向后一扯,随即RK800激动的喊声响起:「后退!仿生人身上有炸弹!」

  现场的人类立即后撤寻找掩护,安德森被安卓扯着向外狂奔,紧接着被推倒在地。在一片混乱中,老警察只来得及在爆炸声响起的前一刻掀开身上的RK800,反过身将它护在身下。

  「汉克!」RK800的系统压力值突然暴增到几乎破表,只能伸出手紧紧抱住身上人类的头部,奢望它手臂的机体足以抵抗爆炸的冲击和那些飞射的碎片。

  警用安卓的喊声和这场规模爆炸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幸而爆炸的威力并不算太大,只堪堪摧毁了部分腐朽的长椅,距离爆炸中心点最近的几个特警因为RK800的提示后撤得及时,在防弹背心的保护下最多也只被爆炸波掀翻在地蹭了满脸血。

  仿生人才刚想确认身上人类的安危,就感觉安德森挣脱了它的手,自己坐起身,在定定看了它一会后,气愤地往它脸侧揍了一拳──擦过了它的耳朵,落在充满木头碎片的地上。

  「你──操!」安德森低声咆哮道,甚至没等待它的任何反应就起身离去,丝毫不理会张了口欲言又止的仿生人。

  RK800在远处对安德森副队长的打趣声中恢复了面无表情。它自满地碎片中站起,一个一个检查过那些仿生人破坏的机体。这是一场由仿生人机体改造炸弹引起的爆炸。方才引爆的只有那名儿童型安卓,因为距离过近,额外四名仿生人也受了极为严重的伤害,但幸运地,当中的一台安卓机能没有完全毁坏。

  RK800在它身旁蹲下身,握住对方残缺的上臂试图读入记忆,不意外地引来一阵强烈的抵抗。RK800强硬地压住了对方的动作,却没想到那名仿生人在看清它后突然停下,竟露出了一个夹杂着仇恨的震惊表情:「你明明是──你怎么能背叛你的同胞!」

  面对这个问题,RK800平静地陈述道,「安卓本就是为了人类而生。」

  却不知道那个仿生人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在RK800的回答后只不停地重复着否定的词汇。RK800没有理会,伸手想赶在对方停机之前完成自己中断的工作,却没想到在一阵犹豫和挣扎之后,那个仿生人像是终于决定遵从某个命令般,在断讯前将一波消息强塞了过来。

  警用安卓的记忆读入因为缺乏明确的目标而没有取得太多信息,但却在那名仿生人传来的数据中收到了重要线索。

  RK800十分不明白对方这个举动。在强烈的仇恨与不信任下,它传给它的那些数据,却是耶利哥的所在位置。

  

  汉克对无能为力的自己深恶痛绝。他似乎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看着那些重要的人、事、物无法抵抗地在他面前消失,「你也没办法,不是你的错」这句话相对于安慰,对他来说更像是指责──而这说的不仅仅是康纳的牺牲。虽然没有此外的记忆,但他总觉得他也曾因「没办法,不是你的错」而失去什么:像是一台雪天打滑的卡车,或是凌晨电视屏幕中的枪响;无能为力就有如扣在他身上的镣铐,那一声声安慰只一点一点地加重了那些枷锁的重量,直至将他磨得血肉淋漓。

  一般来说他都能将自己控制得不错,但有时候某种来自灵魂深处的痛嚎却还是会摧毁他一切正常的表象,让他只能将自己交给酒精,以求那些似乎被康纳之死唤起的低语能有一夜的远离。

  而这个的代价是──在他被康纳从地上抓起还淋过冰水醒酒后,直到现场脑袋都一直在隐隐作痛,像是有六个家务型的康纳和六个警用型的康纳用「都是家务」和「都是任务」分成三部合唱,每部四人,还因为他应该是的机型不同而唱词不同。

  可去他妈的吧。塞了满脑袋康纳的汉克.安德森警督用力晃了晃头,试图把这股恼人的疼痛甩掉,却只换来了更多的晕眩和作恶感,和差点把自己甩下长椅的椅背。

  他又喝了一口酒,遥望着河对面温莎斑斓的夜景。

  汉克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到这里来,他最多只在三年前会带当时仍小的柯尔来这附近的公园,直到男孩上了小学之后他们就没再来过这里了。但方才他在结束了所有工作后,第一反应竟是去买了一瓶威士忌,无视了身上那些细碎的伤口坐在这里像个失意的废人一样喝酒。

  远处传来了一阵车辆行驶的低噪。在一句无人计程车制式的道别语后,某个熟悉的脚步声向他走来。

  「你怎么会来这里?」汉克头也不回地说。

  「我……我不知道,副队长。」来人回答,在离他两公尺外停下了脚步。「这里……那警督为什么会在这里?」

  「和你一样,我不知道。」汉克说,喝了一口酒。

  康纳沉默了一会,似乎在思索什么,才开口说道:「抱歉,安德森警督。刚才那个状况我必须用手护住你的头部,以防爆炸的碎片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如果这个举动使你感到不适,我真的──」

  「谁他妈是因为你抱我!」汉克深吸了一口气,在打康纳一顿与骂他一顿之间,最后还是选择了再喝一口酒。「滚,现在我不想和你说话。」

  人类没有继续说下去,像是拒绝沟通般沉默着。RK800的社交模组提供了许多打破这阵寂静的方案与回话,但仿生人却一个都不想选。或说,觉得没有一个适合选。

  最后它做一个完全不在选项里的决定,RK800走到了安德森副队长身旁的长椅上坐下,以正确的坐姿。它的身侧是人类的小腿,裤管上还有方才在地板上翻滚而染上的灰痕。

  虽然说着叫它滚,但在RK800坐下时安德森并未赶它走。

  「……虽然你不记得了,但我却忘不了。」安德森在好一阵沉默后说。他低垂着头,双手在膝间交握。「被留下的人只是看起来没死而已。」

  RK800侧头望着人类的侧脸,有些茫然。「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警督。但我可以修复,就算我坏了也──」

  「也有其它拥有同样记忆的『康纳』来接替你?去你妈的。」安德森说。「你有没有想过我?想过我在你的牺牲后活下来是什么感觉?」

  「……但我只是台机器,就算我报废了,你不应该对此感到负罪,副队长。」

  「这就是你想的?『因为是机器所以可以报废』?操你,康纳!既然是个机器就好好当个机器,不要用自己的换人类的命!」

  仿生人没说话。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但它望着河对岸那片绚烂的灯光,微微向左倾了些,将肩膀靠上了人类的腿侧。

  话声因为RK800这个举动而突然停了下来。

  「我……」安德森在又一阵的沉默后开口。「我只是在气我自己。

  「康纳,你不会知道我那时候在被一个大众认为『没有灵魂』的仿生人救了一命,但在带着他用生命换来的证据回到警局时,却看到那些『有灵魂』的人类只推诿掩盖,试图脱罪的时候觉得有多荒谬。那时候我在想,这个世界真的还会好吗?人类的灵魂不是真的,真理不是真的,我到底还能相信什么?

  「那时唯一坚持我继续走下去的理由,就是我未来有天可能还能遇见他。虽然他可能不再记得我,但至少他好好活着。有了他,就至少还有一个生命是纯粹坚定的,这见鬼的世界就还没那么糟。但现在,他还是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重要,只是一件可随时替换的工具!」

  人类站了起来,他踩下长椅,走到河岸旁,扶住了冰冷的金属围栏。「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只能像个废物一样,眼睁睁地看挡在我面前,对那些从你身体里流出的蓝血手足无措。明明我才是该保护你的那个。」

  RK800看着安德森外套上那道方才隐藏在阴影中的长长血痕,听到对方质问道:「你总说是因为任务,那我问你,康纳。要是我不是你的合作伙伴,你还会救我吗?」

  仿生人起身,走到了安德森身旁。这是个根本不需要运算的问题。RK800笃定这会是一个否决,但是却听到它自己的声音说,「……会,警督。我会。」

  「好好记住这句话,康纳。」人类转身,抓住了它的领带将它扯到面前。「这是我对你的重要性,而你对我的重要性,是你觉得你救了我,但其实你杀了我。要是你再试图做这种觉得自己是可替换的蠢事,我管它什么调查,马上和杰弗瑞说我不干了,了解吗?」

  这个恐吓毫无威胁性。但出于某种连它自己都不明白的动机,RK800还是点了点头──甚至对放开它的警督提出条件,「但做为交换,我要求你现在马上回家,警督。」

  安德森惊讶地停下了自己灌酒的动作,将视线对上了表情十分认真的RK800。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仿生人一把夺过了他手上的酒瓶,如酒吧里的那晚般,反手将酒到光。「带伤喝烈酒,你身上的伤甚至都还没处理。」

  安德森看着RK800,好一阵才说:「康纳,你这是在生气?」

  RK800闻言愣了一下,随即反驳道,「不,我不会生气。仿生人不会有情绪。」

  人类紧盯着它,随后在与某个看不见的敌人搏斗般空挥了几拳后,终究还是叹了口气,「好吧,成交。我想你也不会放我这样开车回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章

  

  

评论(57)
热度(1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