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家务安卓使用指南 (4)

前章:(1)(2)(3)

我还是只会写没营养的东西QQ


◆ 

  康纳站在那里当然不是意外。他在进屋时早观察过了环境,那间狭窄的公寓没有任何其它出口。如果犯人有逃跑意图,在如此危急的状态下,冒着风险从毫无踏错余地的窗户离开的机率只有14%,康纳相信汉克能处理这个,而他就负责给占了86%概率的门口再加上个保险。

  不远处的警察们正在说着话。康纳.专业警用辅助机.RK800站在那间熟悉的底特律警局办公室里,很努力地让自己像个当代的仿生人一样在原地发呆、不去观察四周和十几年后有什么区别,但他还是忍不住注意到了办公室那头和未来截然不同的旧款警用仿生人,和汉克桌上散落的证物照片。

  另一侧,今晚值勤的警察们处理完了逮捕逃犯的后续工作,一名年长的女性警官在其它人走后凑到了汉克身边,低声叫住了他。「嘿,汉克。」

  警探以为她有什么事情要交代,停下了脚步:「莱拉?」

  「你真不是因为罗纳德那个白痴把你的案子抢走,才发愤在今晚直接把犯人逮回来的?」莱拉忍着笑说,她班白的头发被编成了辫子温顺地垂在颈侧。「你要是听到他刚才被通知案子结了的时候在电话里的声音,一定会笑疯的。」

  汉克闻言不屑地撇了撇嘴,「谁搭理那家伙,案子他爱拿就拿,最后能抓到人就行。今天下午把案子交出去后我真的只想什么都不干,把全部后续工作都塞到罗纳德那只有功绩的脑子里──谁知道竟然不走运到在刚刚知道了那个混蛋的位置。」

  「哇喔,汉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淡泊名利了?」她低声对汉克低语,「那这个呢?老实说,你这是哪里捡来的?」

  汉克原本还不知道莱拉在说些什么,然后他顺着女警的目光看到了那个在他办公桌旁发呆的仿生人。康纳没有玩起硬币,但不确定是不是进入了待机状态,它低头的角度让它看起来就像在研究那些他在下班前随意搁在桌上的证物照片。

  汉克一瞬间觉得康纳是仿生人的事曝了光。他有些糟心地想到了五分钟后的悲惨景况,他肯定会被那些狗娘养的家伙们给嘲讽到死的。警探抹了抹脸,刚想开口挣扎一下,就听到莱拉继续说:「他几岁啦?看起来年纪不大。怎么认识的?」

  「呃,」汉克觉得莱拉误会了什么,但他不太确定她的误解是朝着哪个方向发展。「莱拉──」

  「不好意思说?」年长的女警宽容地看着他(虽然笑容里还是带着促狭),「没事,都什么年代了,只要他成年了就没有什么问题。」她又悄悄瞥了康纳一眼,「看起来应该是成年了,我知道我能相信你的道德下划线的,安德森警探。他现在住在你家?」

  汉克终于明白了莱拉想说什么──该死,他就知道康纳这副打扮会出问题。一副离家出走样子的青年深夜和一个男人在外面游荡,更别论在这种寒意还没退去的季节里,他就只穿着一件衬衫在外边跑,而它却穿着他的外套还戴着他的帽子,就没一个地方对劲的!

  汉克在一瞬之间竟不知道该选择自己的清誉还是一世英名,「莱拉你听我解释……」

  「你别说他现在不住你家?」

  「没错,但──」

  「无论是谁把无家可归、年轻英俊的小伙子接回家住,然后说他没有别有用心,都不会有人相信的。」年长的女性一本正经地断言,但最后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啦,老实说吧,他是谁?怎么会晚上还跟你在一起?」

  成熟的中年警探和离家出走的英俊小伙子,这听起来就是二十年前会大受欢迎的文艺片题材。如果不把这代入他和康纳,汉克竟有一瞬间觉得这个设置实在有够合理──这让他花费了更多时间才想到了一个足以取信莱拉的解释:「它……他是我朋友的孩子,最近来我这住一阵子。你知道,操蛋的失业问题──你看我也不像能生出这么大的孩子来,对吧?」

  汉克多此一举的解释了一句,然后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原本还看起来正坦然地接受他说词的莱拉表情突然怀疑了起来。

  「算了,算了,你不必跟我解释,你们自己知道就好。」莱拉说,她挥了挥手,「放心,我会替你保密的。」

  看着走远的女警官,汉克站在原地张了张口,最后却还是闭上了嘴巴。

  他臭着脸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在看到安卓仰起的脸上那无辜的表情后觉得更生气了。

  

  康纳不太明白为什么汉克从那群警察中回来后心情一直不太好,他从气呼呼地坐上车后就没说过一句话。若是未来,康纳肯定会试着向生气的副队长搭话,但照现在仿生人的智能程度,他判断自己还是保持安静比较合理。

  可是他觉得自己忍不住。「汉克──」

  「闭嘴,仿生人,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警探臭着脸截住了他的话头,「当个乖乖的小机器人,现在,闭嘴。」

  康纳闻言阖上了嘴,沉默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说道:「你今晚穿得太少了。我检测到你有些微的发热,推荐回家后喝杯热牛奶、洗个热水澡再上床睡觉。」

  「你当我是为什么穿着一件衬衫在五月上旬的晚上到处跑?」汉克看起来都气笑了,「总不会是为了追犯人。」

  仿生人有点疑惑:「不然呢?」

  那一瞬间警探的表情像要从驾驶座爬过来打他。

  发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还有汉克的外套现在就在他身上这个事实),康纳看着人类越来越糟的情绪,觉得自己似乎有必要安慰一下对方:「就算感冒了也没关系,感冒药见效得很快,今晚我一步都不会离开你的。」

  听到他的话,汉克的表情在一瞬间变的十分古怪。他转头看了一眼康纳,嘴角像不知该上扬还是下拉般有些扭曲,「……你还是闭嘴吧,康纳。我实在不想回想起我刚才被莱拉误解了什么。」

  康纳不太明白。他的社交模块告诉他,当人类在不明原因的愤怒或心情不佳的时候,旁人最好提供他支持与陪伴,这能有效缓解对方的情绪压力。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汉克的表情却看起来更郁闷了。

  但不可否认的,人类心情似乎真的好了点,康纳决定把这个处理方式列入汉克文件:「解决搭档情绪」项中实践有效的那边。

  警探的心情确实得到了改善,他甚至开口和他几秒前才要求闭嘴的仿生人说话:「不过,康纳,你今天抓住犯人那招哪学的?」

  然后汉克看到他家的二手安卓又卡顿了一下。在刚刚那个危急的状况下警探是真的什么都来不及想,只为康纳没受伤而感到庆幸──他在仿生人把嫌犯压制住之后,才刚接手给那个混蛋上了手铐就听到了同事支持到达的通知,根本没时间给他处理他乱七八糟的新发现。

  这个二手仿生人的身上真他妈充满了的惊喜,搞的他实在有些心力交瘁。

  「我安装有侦察模式,汉克。」坐在副驾驶座的康纳很诚恳地眨了眨眼,「夜间自动引导,一旦有人闯入屋内或检测到烟雾都会发出警报,自动通报相关单位。」

  「听起来真不错,」汉克说,「但这完全没解释到你为什么会打架。」

  听到他的疑问,仿生人面不改色地解释:「侦查模块下模控生命提供的付费更新,汉克。如果想要的话还可以下载跆拳道、柔道、空手道等十七种武术。顺带一提,现在最大的安卓讨论区也能找到用户自制的附加模块下载,包括缝纫、演奏或是更高级的各种烹饪方式等等,依用户设置免费或付费。汉克,如果你需要……」

  「停停停,不用了,我觉得你的功能很完善了。」康纳认真地向他数着自己能添加的模块这件事不知为何竟让警探觉得有些好笑,甚至让他一瞬间失去了追根究柢的欲望。「无论如何,你今天站的位置都太危险了。如果……」汉克在意识到自己想说什么后顿了一下,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如果下次再碰到这种状况,绝对不要再站在门口。你不是每次都能走运地碰到手无寸铁的嫌犯,懂吗?」

  康纳刚想开口说自己能被修复,但又想起这个年代并没有他能兼容的生物组件,而且照经验来说汉克想听的应该也不是这个。于是他只能开口保证:「好的,汉克,我会试着好好保护自己。」

  「不是试着,模控生命的语言系统肯定有点问题。是你*要*好好保护自己。要是你损坏了,我绝对不会花钱来修一个二手仿生人,明白?康纳?」

  虽然汉克话中的内容很不近人情甚至冷酷,但觉醒的仿生人康纳却还是能依稀感受到这些词句背后的意思,那让他觉得愉快且温暖。「好的,汉克。」

  喔对了,下载武术包当然是假的,那些模块大多都只是表演性,而且只和护卫型仿生人兼容,但康纳知道汉克可不会耐烦去确认那些。

  

  汉克现在可一点都不觉得愉快和温暖,反而觉得自己好像是一座快爆发的火山,心里的怒火快随着他帐户的钱一起喷出──或已经喷出了:「见鬼,康纳,你别说我户头里少的这些钱全都是买你而不见的?」

  「如果你是说二十七天前的那笔款项的话,是的,汉克。我不太便宜。」在晾晒衣物的安卓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没有什么问题后又转头回去披那张该死的床单了。

  去他的没问题。可怜的在酒醉之中花了一大笔钱(远比他想像还要多──很多──的钱)买了一个系统坏掉的家务安卓来气自己的汉克.安德森先生靠在墙上,觉得自己有些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他恶狠狠地瞪了毫无知觉的安卓两眼,最后还是泄气地回了屋──他能怎么办呢?也不能对康纳生气,因为追根究柢并不是它的错。*

  这天是难得的大晴天,五月底的底特律已经稍稍温暖了起来,警探家勤劳的仿生人决定趁这个天气把使用了一整个冬天的棉被和被单都清洗一下,让原本打算在休假时睡个懒觉的汉克也跟着醒了──要是你睡到一半也有人来抽你被子和床单你也会醒的。

  汉克今天原订的计划是好好睡到自然醒,然后在下午再去案发现场看一下。他昨天接到命令去协助一桩毫无进展的命案,事发到现在已经一个礼拜了,现场封锁也在找不到多余线索的状态下解除,可原本的侦办小组却连凶手存不存在都不能确定。

  但由于安卓的扫除工作,过早起床没事做的汉克先是看了一部电影(还配着吃了早餐),玩了几局小游戏,在家里闲晃时终于想起了自己似乎一直不知道当初买康纳时花了多少钱,然后就在打开帐户纪录的时候差点引爆了自己的脑血管。

  这个月他的开支很少很少(也不知道康纳怎么做到的,家里多的东西其实挺多),就是二十七天前的那笔数据让图表直接拔高了好大一节,像是海啸般吃掉了他近乎三分之一的存款。看到这个画面汉克的心简直在淌血,身为一个比较奉公守法、也拥有道德观的警官,他的收入本来就相对有限。失去了这三分之一,汉克都不知道自己的存款数字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以往水平。

  贫穷可怜的老警察犹豫了一下,还是在把那个罪魁祸首卖掉的前一秒收了手。

  觉得自己在家只是继续沉浸于哀痛的汉克抹了抹脸,回房换上了外出的服装。工作使他快乐,奖金升华灵魂──然后他一转头,就看到他家安卓站在卧室门口,又拿着外套和钥匙用那种无辜的表情看着他。

  「保护你?」

  警探定定地看了他许久。

  「……得了,把这件外套穿上,帽子呢?把帽子也戴上。到现场别说话,要有人问你就是我助手……」

  

  汉克想了很久才想起这股熟悉感从哪儿来的。

  ……怎么这么觉得是去遛狗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实上,还真的是……LUL

  康纳:我已经留手了



下章


◆ 

另外,雖然應該蠻多人都看過了,年輕的漢克大概長這樣:






评论(46)
热度(14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