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ak

專業老梗童話寫手

©Dulak
Powered by LOFTER

【DBH】家务安卓使用指南 (1)

分级:G

配对:些许HankCon倾向

简述:雷文警告,康纳意外穿回2024年,在忍受十几年前的缓慢网速下载家务模块之余,努力装个智障小安卓哄汉克带他去案件现场……的这样的一个故事。

 

◆  

  在2040年,一切显得都还不错。仿生人的人格得到肯定,同时有无数法案在仿生人首领马库斯的督促下进入立法阶段;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类站出来承认他们爱上了自己的安卓,上周甚至在白宫前有场盛大无比的人类仿生人婚姻游行,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在对方的家属栏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占据了新闻和报纸整整三天的头条。

  而另一件占据新闻三天头条的,是终于有科学家提出了可行的时空理论,似乎有望能让人类实现他们幻想了数千年的时空旅行。当然,关于这个议题人们讨论不休,主要是那名科学家并没有提出任何有效证据显示,那消失的鸽子是否真的如他声称般被送回了过去,还是仅仅只被某种粒子——夹缝——无论什么,给消融或撕得粉碎。

  人类总是爱作梦。对这种天马行空的假说,作为时代尖端科技RK800型仿生人,康纳认为自己非常有立场判断——

  理论可行性:100%。



  当仿生人从那一片彷如暴雨冲击他的粒子中恢复运作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座废弃大厦的顶楼,身下是碎裂成块的水泥地。康纳花了几秒才意识到如今打他脸上的水珠不是他方才那段旅程遗留下来的错觉(理性上他知道他不会拥有这种误解,但安德森副队长说人类会,没道理仿生人不会;康纳决定相信老警官的判断),而是真有雨水从天际不住地往下倾倒。

  意识到这点后,或许是听觉模块迟来地重启完成,雨声终于混著都市的喧嚣涌入他的耳朵。康纳眨了眨眼,固定在隔壁大楼外墙上的广告牌光线透了进来,闪烁的灯光在雨中晕开,康纳甚至不必打开检测模式就能看清四周。

  现在是晚上。空旷的空间中散落著无数杂物,锈蚀的钢筋从残壁中伸出,破碎的水泥地上积了坑坑洼洼的积水。还算完好的几面墙上复盖著一个又一个涂鸦,虽然被雨迹打得有些模糊不清,但还是依稀能从当中发现几句被遮去大半的「我爱安卓」和「模控生命万岁」。颜料的痕迹并不旧,至少比它们理论上应该存在的状态还要再新点。

  康纳觉得不太对劲。虽然他第一个念头是自己被运到了别处,毕竟暂且不论那些在2040年已经不合时宜的标语,在他的数据库中,底特律所有的旧大楼都应该在至少十几年前就陆续被推倒重建,在模控生命的掌控之下摇身一变成为全底特律最先进与科技化的地段。但他的时间感却又确确实实地告诉他(对仿生人来说这绝对不可能出错),距离他机体暂停运作——或很人性地说,「昏迷」——时间绝对不超过两小时。

  判断:数据库出错机率,0.5%,机体系统损坏可能,20%。检测——故障排除:无。

  还来不及多想什么,自我检测中的仿生人就突然被一阵灯光的变换吸引了注意。那块提供照明的显示屏又换了条广告,是模控生命正宣传著他们即将推出一个全新的仿生人系列:上头展示的几名安卓模特显得亲切而友善,但他们的型号却老旧到康纳需要花上个一秒才能从数据库中调出它们的出厂年份。而终于从乱码凝结成型的广告词写著——

  2024,模控生命开创仿生人全新里程碑。

  与检索结果符合。但模控生命早已在仿生人成功解放后停产,这么久以前的宣传也不该还继续出现在市内随处可见的广告显示屏上(他们也大多被改成了立体投影,而非旧式的实体显示屏)。康纳额侧的指示灯变黄了一瞬间,又再度转回蓝色。

  康纳其实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这件事对于不可能「忘记」的安卓来说并不寻常,但康纳在自己的内存中寻找一圈后确定他是真的没有留下任何相关的信息——或说记忆。在判断执著于这点上对现状毫无帮助后,RK800决定把这个疑惑先归档,优先处理眼下的问题。

  康纳离开了那座摇摇欲坠的大楼,这对人类来说不太容易,幸好他不是。可就算是仿生人,在近乎漆黑一片的大楼中行动时也得时时刻刻打开检测模式,确保自己下个落脚点足够牢固,也不会被那些倒落的杂物绊倒。那些像封存了半个世纪的灰尘已经近乎凝结成实质,混著鸟类细小的绒毛在空气中飘浮,夹著雨水的湿气甚至让康纳都觉得机体有些不适。

  在离开掩蔽物前,康纳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拨乱头发,挡住了自己额侧的指示灯。那些证据隐约指向的结论让他决定还是谨慎一些,先藏起自己身为仿生人的特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庆幸在解放仿生人的两年后,康纳已经如同其它仿生人般脱下了制服,不然现在他的伪装行动还得加上个取得替换服饰。

  他理了理自己的领子,走入雨中。



  距离康纳恢复运作后已经过了一天,侦查型仿生人在那个雨夜发现不对之后很迅速地确认了状况,甚至还去那些对他「重要」的地方都看了一圈——即使满打满算下来其实没几个。

  模控生命看起来还正处于E4区扩建的施工期,康纳远远地眺望后没冒险进去;他曾经被派遣协助的底特律中央车站分局看起来改变不大,顶多建筑外观稍新了点,墙上常显示著宣导标语的显示屏还没被替换成未来的立体投影。街上的仿生人还没有未来那么多,反对仿生人的团体似乎也尚未开始活跃。那些康纳偶遇的仿生人们从行动中透出一丝呆板与机械化,似乎无法理解过于复杂的指示,甚至连康纳有次冒险连结了对方的系统都毫无反应。

  虽然这并不太符合常理,但无论是周遭熟悉却陌生的景象,还是那些相似又不同的同胞们都在告诉康纳:他真的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底特律。

  这是康纳第一次发现自己无处可去。在尚未觉醒时,他可以遵循著自己程序命令的指示去查案、谈判、协助追捕异常仿生人;而在觉醒后,他也有了同伴,有了职责,甚至有了朋友。这大概是为什么在面对这个诱惑时他是如此难以抗拒——

  康纳看见了安德森副队长,年轻些的。现在的他和康纳数据库中证件上的那个似乎没多大区别,尚未蓄起胡,头发也理得极短,虽然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显然心情非常好。康纳看著他穿著便服从警局提早离开,也没多想,就提起脚步跟在了他的身后——感谢RK800搭载的各类插件,仿生人发现瞒过一个耳聪目明的警探并没有推演中困难。

  他拐进超市提了一整袋啤酒,途中在唱片店(即使在2024年这也十分稀少了)逗留了一会,才拎著一份大披萨上了车。从他车辆的行驶方向判断,汉克应该是要回家。

  隐藏在深褐色头发下的光圈变黄了瞬。原本的无意识跟随已经无法继续,他必须思考接下来的行动。

  在遇见汉克前康纳都还未如此茫然。他的理智和逻辑分析都在提醒著他危机与风险,可是「能够有个地方能去」的期望还是过于强烈,强硬得让康纳近乎即刻就放弃了自己推演出来的结果,忽略所有危险因素,脚步不停地往那台车消失的方向走去。

  康纳追不上汽车的速度,还好他知道汉克的家在哪。

  他明白了孤独的感觉。

  喔还有,康纳不知道,他现在的行为,超像变态的。



  今天这个落寞后再度繁盛的工业重镇并没有下雨,但天气仍然不是太好。即使如此,对汉克.安德森而言,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日子。棕发的警探刚侦破一件追了两周的命案,卸去压力和正义得到伸张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能趁这难得的假日好好休息一下,喝上个一两杯,再配份双倍起司的披萨和场胜利的球赛就更不错了。

  一切都很好,无论是酒、披萨还是球赛,所有东西都美好得像上帝对他辛苦了两周的犒劳。当然连他睡醒后出现在房间角落的安卓也——

  「你他妈是怎么进来的?!」

  见鬼。汉克摸著自己反射性掏出的枪,看著那个仿生人从阴影中走出。晕黄的灯光落在它脸上,弯弯眉毛下,仿生人温和的棕褐眼眸似乎带著些许湿气,连汉克都不得不承认它拥有一张让人提不起戒心的面孔。模控生命在这方面总是精雕细琢,在一些不必要的方面下了太多功夫。

  指示灯在它额侧闪著平稳的蓝光,即使不太关注这些新兴产品,但汉克多少对那些常见的仿生人面孔有所印象。只是面前这个安卓却让记忆力还算不错的警探完全找不到曾经见过的记忆,只能猜测它或许是产量不高的旧款。

  「这该死的是入侵民宅,还是入侵一个警察的民宅,你的主人到底有没有一点常识——」

  仿生人打断了他,「我……」它额侧的蓝光转了一圈,「你买了我,汉克。」

  「你知道我的名——等等,」汉克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信息卡壳了一秒,「你在说什么?怎么可能,我完全没有印象!」

  在反射性地回话之后,汉克才察觉自己做了件蠢事。那些笨机械可没智能化到能分析这么复杂的语句,顶多能接收些简单的命令。警探嘲笑了自己一句,决定下床找找自己订购仿生人的证据——如果有那种东西的话。醉到订了一个仿生人自己却不知道?见鬼去吧!

  只是没想到那个仿生人竟然开口替他解答了:「如果需要,你可以在交易市集查到我的购买纪录,登录模控生命也能检索到我的持有证明。」顿了一会它补充,「你把我命名为康纳,还有模控生命你创建的口令是『去他的口令』。」

  ……这还真是符合他一惯作风的口令,汉克在后台看著自己名下登记为康纳的二手仿生人数据想。那则订购的语音纪录虽然有些过于平板了些,但也确实是自己的声音,所有证据看起来毫无问题。

  ——见鬼的毫无问题!整件事都不对!他要醉也不可能醉成这样,这根本不可能是他会做的事情!

  而且拜讬,要买也该买个新的啊!



  汉克当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他家里突然多出来的仿生人的阴谋——连同那些信息证明和他订购的录音,通通是那个歪著头无辜地看著他的安卓干的。这不难,十几年前的防火墙可挡不了康纳白手手的一按,现在他甚至有了全新的编号、出厂年份和上一任拥有者,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脸模太不大众还可以再简单点,不必经过二手市场那步。

  像是人类说的「福至心灵」或「心血来潮」,康纳在转至汉克家的途中突然想到了一个完美的计划:有什么能比一个家务仿生人待在主人家里还要有正当性呢?虽然他没有这方面的模块,但也就只是下载一下的事,没什么大问题。

  现在康纳甚至有些庆幸当初自己没被那些人说服拔下额头上的指示灯。当初不管是马库斯还是诺丝(她后来对他的态度好了点)都劝说他把灯取下,但康纳还是因为认为那也是组成他的一部份而拒绝了,最后幸好有老画家卡尔站在他这边才终止了整场抗议行动。

  感谢卡尔,人类的老者总是能有令人惊叹的智慧。不然他现在的计划就得胎死腹中了。

  走在路上的行人们绝对想不到,那个和他们擦肩而过的英俊男人究竟在脑中盘算著什么——偷仿生人制服、骇入模控生命、伪造银行帐户、入侵警察住所(而且目的就只是为把自己送人当家务安卓),要是老汉克知道一定会用一个不可置信的嫌弃眼神看著他,就像当初看见他把沾著血液的手指送入口中一样。

  人类总是大惊小怪,这都只是达成目标的正常手段而已。

  ……在觉醒之后,我们最尖端的探案辅助型侦查仿生人RK800,似乎往某个奇怪的方向偏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章

 

 
 

评论(66)
热度(2832)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